宾馆员工救助一只受伤猎隼

猎隼是我国珍稀野生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数量极其稀有,几近灭绝了。前不久,一只受伤猎隼飞到宾馆来,幸亏被 宾馆员工及时发现并救助。

 宾馆员工救助一只受伤猎隼

6月18日,宁卧庄宾馆的工作人员拨打本报热线求助。原来,一周前他们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大鸟,但是一周来它不吃不喝,眼看着奄奄一息即将死去。当天,受伤的大鸟被送往兰州野生动物保护站。经鉴定,大鸟名叫猎隼,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当日,在宁卧庄宾馆花房内,宾馆事务部毛经理打开一个筐子,只见一只灰褐色的大鸟耷拉着脑袋,已经奄奄一息。鸟的喙部呈倒钩状,有锋利的爪子。眼珠外围呈黄色环状,中间是黑褐色,头部和身体背部羽毛呈黑褐色。毛经理说,一周前,这只大鸟掉落在宾馆人工湖里,工作人员将其救上岸,待羽毛干透后将其放飞,但鸟儿没飞多远便撞在了楼房的玻璃上,掉了下来。工作人员这才发现它似乎生病了,并且左腿有伤。随后,宾馆派人将这只大鸟放在花房内,并准备了肉食和水,但鸟儿却只喝水不吃肉,一周下来越来越虚弱,他们只好致电晚报求助。

18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兰州野生动物保护站。当天中午,宾馆方面派车将鸟儿送到了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小石认真为鸟儿检查了身体,发现它的左腿有伤,但并未骨折,不过鸟儿非常虚弱,急需救治。小石首先给鸟儿的腿部进行了消毒,然后给它注射了药物。小石说,接下来的15天到20天,他们将每天给鸟儿注射药物,直到它体力恢复开始进食。

经鉴定,这只鸟儿叫猎隼,是世界濒危物种,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据称,在中东一些国家,一只好的猎隼售价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元。

 

标签:猎隼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