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尔水库放生两万尾新疆大头鱼

        新疆大头鱼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产鱼类,市场行情极好,并且供不应求。为了贯彻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纲要,前不久,克孜尔水库放生两万尾新疆大头鱼。   

     新疆大头鱼为贯彻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纲要》,根据《2016年自治区渔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项目实施方案》,9月20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局、阿克苏地区水利局、克孜尔水库管理局共同组织的新疆大头鱼增殖放流活动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克孜尔水库举行,成功放流2万尾新疆大头鱼鱼苗。

 克孜尔水库放生两万尾新疆大头鱼

  新疆大头鱼是我国特有珍稀鱼类,早在1988年就被国家列为Ⅰ级保护濒危野生动物,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由于各种因素的干扰,天然水域的资源量大幅减少,目前仅在阿克苏地区的渭干河流域和克孜尔水库有分布。为了保护这一濒危物种,阿克苏地区大头鱼自然保护区中心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经过不懈努力,孵化鱼苗20多万尾,成活7万尾。本次放流的2万尾鱼苗体长均达到了5厘米以上,其中:1500尾是2015年繁育的鱼苗,平均体长达到13厘米以上,放流规格较历年有较大提高。

 

  新疆大头鱼增殖放流,可使这一濒危物种在天然水域的资源量得以恢复,促进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平衡。同时唤醒人们保护自然、保护水生动物的意识。

标签:新疆大头鱼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