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湖镇杜家庄村大力推进香榧基地建设

       香榧是一种非常好吃又营养的蔬菜,前不久,尚湖镇杜家庄村雪头山场香榧基地正在大力建设中,此次大规模的投入相信能取得好的回报。

香榧

  近日,尚湖镇杜家庄村雪头山场香榧基地一片繁忙的景象,每天均有20多个民工在山上安营扎寨,忙碌着挖穴、搬苗、种植、施肥等工作。截止目前,基地已完成香榧大苗种植450亩、生产用房建设200平方米、微型蓄水池50个,主干道硬化1.1千米、埋设输电线路1.8千米,堰坝一座,购置发电机1台,项目实际完成投资700多万元,占计划任务的87.4%。

  雪头山场香榧基地建设工程是县2016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香榧基地示范项目,项目建设单位为县盛林农业专业合作社,项目要求新建692亩高标准香榧示范基地,基地内电力通达,道路通畅,排灌设施及其他基础设施齐全。其目标为:通过三至四年的管理,推广应用香榧修枝整形技术、深挖促根技术、防病治虫技术、适时适度结实技术、科学施肥技术、农药安全使用技术等,使基地提早进入结果、盛产期,稳产期年产鲜果166.08吨,产值664.32万元。通过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山区香榧产业快速发展,促进香榧幼林实现早实丰产。

  为推进项目建设,县林业局紧抓当前造林黄金季节,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从项目申报初期就对项目实施的前期工作认真的开展调查研究,本着“实用、可行、合规”的原则,邀请专家与技术人员对项目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工程类的如生产用房等基础设施,委托县安泰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规划设计与工程预算,为后续的项目实施、资金拨付与绩效考核提供了科学的依据。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成立了由县农发办、林业局、县盛林农业专业合作社等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项目实施领导小组与项目实施小组,明确了项目分工与主体责任。建立项目推进风险点排查和防范措施汇总台账,严格落实“四重一大”决策制度。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构建了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项目清廉推进。

 

标签:香榧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