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13战斗机 伊朗国产隐形战机

  现在很多国家对战斗机的能力不仅要作战能力强,而且还要能隐形,现在很多国家都开始研制自己的隐形战机,f-313战斗机就是伊朗国产的隐形战机,飞机只能坐一个人。

  “征服者”是单座,描述为战斗轰炸机,可打击其他战机和地面目标。征服者F313具有低空作战和一定的反雷达侦察能力,可搭载国产武器进行空对空、空对地作战。“征服者313”战斗机性能与美制F/A-18“大黄蜂”战斗机相似,外观则与美制F-5“虎Ⅱ”战斗机相似。

  伊朗当地时间2013年2月2日,为纪念即将到来的伊朗伊斯兰革命34周年,伊朗军方公开了一款代号“征服者F313”的国产战斗机。内贾德在伊朗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时宣称,这一战斗机跻身全球最先进行列,显现伊朗“征服顶峰”的决心。

f-313战斗机

  征服者F313是伊朗军方2007年推出“闪电”战斗机之后,研制的新型战斗机。一些官员称,它能躲避雷达侦测。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说,战机由伊朗专家设计和制造,“完全国产”。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发布图片,显示“征服者”是单座,描述为战斗轰炸机,可打击其他战机和地面目标。

  尽管按照伊朗自己的说法,伊朗已经成为全世界第四个造出五代机的国家。不过在军事观察家们眼里,“征服者313”战机的性能其实并不容乐观,虽然飞上天空应该不成问题,不过不应该过多指望这款战机有实际的作战能力,更不应奢望该机“具备全球其他最先进的喷气战斗机所有的优点”。

  从公布的照片来看,伊朗这款新型战机采用了先进的隐形设计,外观具备第4/5代战斗机的某些特征,例如机体表面刷涂了灰黑色的隐形涂料、采用前置鸭翼气动布局、V型垂尾、隐形尾喷设计等。不过更吸引人眼球的是,该机的进气道位于机身前缘的上方,还有就是主翼面在末端处有一段下折。

  这种机翼下折的设计在常规飞机制造中应用较少,而多用在超高音速飞行器的设计上,比如北美航空公司于60年代研制的 “瓦尔基里”(XB-70)高空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其机翼翼尖部分可以向下折叠,一般在低空超音速飞行时可下折25度,在高空高速巡航飞行时可下折65度,以产生产生压缩升力(一种在高速飞行下才会产生的升力)。

  关于伊朗这款新型战机采用如此独特的气动布局设计的原因还尚未得知,伊朗官方也没有就此款战机的性能做出进一步说明。

标签:f-313战斗机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