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一鬼村封门村的阴森恐怖

月9日消息,“封门村”又名“风门村”,位于河南焦作沁阳市与晋城市山河镇交界处的一座无名深山内,河岸青翠古朴,虽有几处村庄,但不知为何空无一人,被誉为“中国第一鬼村”。“封门村” 传说有“封门决户”之意,即男人娶不得媳妇、女人不生孩子。最后全村迁移,沟沟有遗骨、弯弯有阴魂。所以称为“幽灵谷”。(经有关人员证实纯属遥言)2008年元月5日由相关专家与学者共同组成16人的考察小组考察了该村。
 

河南第一鬼村封门村的阴森恐怖
 

        “封门村”因有“封门决户之意”,即男人娶不得媳妇、女人不生孩子。封门村,因地处险要并位于风水学中的“风门”而得名。封门村有几大灵异事件,空村之谜,停尸棺之迷,太师椅之谜,鬼上身之谜,灵异照片之谜、夜半抓痕之谜、发烧之谜,甚至1963枕边鬼脸灵异事件,这些只是封门村邪的表象,而有三件邪事,才是引发封门村种种灵异邪像的根本,并且和1963年枕边鬼脸灵异事件息息相关。

        风水邪乎: 逆风水学而建

        在中国传统风水学中,房屋一般南北朝向,特别是在北方及中原地带,但封门村的房屋却要么东西朝向、要么斜向朝向,毫不顾忌风水格局,门窗相对,更不忌讳穿堂煞。全村只有一间是南北朝向的房屋(此房屋一层中间放置一把太师椅,为该村第一邪物,坐过太师椅的人都死于意外)。而在中国古代传说中,孤魂野鬼虽然游荡,也是在一固定区域游荡,比如说鬼宅、鬼穴、荒坟、鬼树林等,一方面,是因为鬼无法轻易走出阴气重的地方,另一方面,鬼是容易迷路的,封门村村中道路有如迷宫,让游魂无法走出村。

        封门村有碑文:“覃怀之北,有一峻山,名曰芸薹,山清水秀。到此居庄,地名风门屯。”清代蒋大鸿著录《阳宅天元五歌》经云:“更有风门通八气,墙空屋阙皆难避,若遇祥风福顿增,若遇杀风殃立生。”基本上确定,“风门村”是遇祥增福、遇凶变恶之地。早有风水学学者认为,风门村虽然背山面水,但村中人自败风水格局,导致村子阴气太盛。

封门村虽地处中原,却自有一套与汉族传统风俗全然不同的“葬俗”——封门村的尸体都是带着面具下葬的,这种现象在埃及法老墓常见,但在中国却不多见。中国人死后都讲求耳清目明,不遮挡异物,为什么封门村要将尸体戴着面具下葬呢?中国人将鬼、灵魂称为脏东西、邪物,遇到棺材、纸钱、寿衣都要远远避之,甚至吐几口唾沫,生怕沾了晦气。人的居住社区和坟墓,往往是有分界隔离的,比如一条河,或者将墓地设在没人居住的山岗、树林,没有人会将坟墓设在自己家的院子里或者村子里。封门村就不同,讲究“人鬼混居,人死不出村”,人死后不能埋在村外,在死者家附近找一块空地埋葬。封门村所在的山谷名为幽灵谷并非没有缘由,就是因“沟沟有遗骨、弯弯有阴魂”而得名。因为人鬼同村而居,为了镇住阴魂,于是就有了为死尸戴面具的方法。

        崇拜邪乎:不拜神反拜鬼 供奉官偶

        人对神灵是有敬畏之情的,敬畏之情往往使他们既拜神、也拜鬼,在封门村却供奉着这样一处庙宇,供奉的不是佛也不是神,而是两个诡异的偶,一对身着明代官服的男女雕像。有学者推断这对偶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为比较显赫的祖先,但祖先多是以牌位的形式供奉在某一大家宗族的祠堂里,而并非庙宇里供全村人膜拜。于是有了另外一种可能,这一对像,不是人像,而是鬼像,也就是说封门村拜的可能是鬼。相比于祖先显灵,鬼怪显灵往往要靠谱得多。而封门村独有的亲鬼习俗,也让第二种可能更为可信。

标签:河南鬼村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