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古老的动物园 距今已有188年历史

  世界上最古老的动物园就是伦敦动物园,伦敦动物园成立于1828年,起初只是为了科学研究,后来在1847年时对外开放。距今已经展出了755种物种,共计15000只动物,收藏量也是英国最多的。
 
  伦敦动物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动物园。伦敦动物园归属于伦敦动物学会管理,伦敦动物学会不接受国家资金,依靠入场费和资助创造收入。1826年,斯坦福·莱佛士建立可伦敦动物学会,并获得兴建动物园的土地以及在过世之前完成了兴建动物园的计划。第三代兰斯当侯爵(Henry Petty-Fitzmaurice)其后接手计划,并且监督修建了第一间饲养房。
 
  伦敦动物园中饲养的活斑驴是直至1870年斑驴在南非遭受野外灭绝前唯一被拍摄的,而现今斑驴已完全灭绝。动物园中亦曾饲养另一种已灭绝的动物,袋狼。从罗马帝国时代后在欧洲和从史前时期在英国首次出现的河马,在1850年5月到达伦敦动物园,作为从埃及的土耳其副总督的一件礼物,以交换一些格雷伊猎犬和苏格兰猎鹿犬。该河马被命名为Obaysch,并且导致当年动物园访客数目倍增。
斑驴
 
  在1865年,当时已知的最大的大象金宝(Jumbo),由巴黎植物园(Jardin des Plantes)转移至此。它的名字,可能来自斯瓦希里语中Jambo一词,意思为你好,Jambo一词已成为任何大型东西的代名词,例如波音747。 Jambo在晚年不幸地变得具侵略性,并且必须停止给游客乘骑,他被卖了给费尼尔司·泰勒·巴纳姆的马戏团,玲玲马戏团,在1882年,Jumbo被铁路机车撞死。
 
  1949年11月27日Brumas顺利地成为伦敦动物园第一头养殖的北极熊,并立刻成为了受欢迎的住客,在1950年为动物园每年访客数目上升到超过3百万。Brumas虽然是雌性,但新闻报告以'he' 作称呼,令公众以为Brumas是雄性。十八年后的1967年12月1日才有第二头北极熊养殖在动物园,此雄性北极熊在1985年命名为Pipaluk,但是当Mappin Terraces关闭离开了动物园。
 
  第一只大熊猫Chi Chi在1958年到达。最初Chi Chi曾在欧洲多个国家的动物园里展出过,后来被卖给美国的动物园,但当时美国已经停止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有贸易,因此Chi Chi被拒绝进入美国。为了有利于保护,ZSL表示他们不会鼓励野生熊猫的收集。然而,当被指出Chi Chi的购买是被批准的,并且她在伦敦动物园立刻成为具大吸引力。作为在西方唯一的大熊猫,启发Peter Scott的世界自然基金会标志设计。Chi Chi在1972年7月死亡并得到公开地哀悼。
标签:世界上最古老的动物园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