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碗 口径达2米

  世界上最大的碗是由盛虹集团制造的一个青花瓷碗,这个青花瓷碗做工精湛,已经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碗被命名为盛虹之巨,碗的口径达2.025米,底径达1.096米。
 
  图案特征:青花;碗内口:蚕形图案二方继续60组;碗外口:铭文、云文;碗底侧:水纹二方继续;主要图案:丝绸之陆路纹样、丝绸之海路纹样、“盛虹之巨”纹样、桑树纹样。
 
世界上最大的碗
  铭文为古文言韵文,字288个,词72节,象征孔子72贤人,盛泽镇72弄,垂虹桥(长桥)72孔。主要内容是描写太湖风光,丝绸历史,碗制作地,碗器描绘等。图案内容 陆、海丝绸之路,“丝绸之路”中人物56人,象征华夏56个民族,丝绸之陆路描写自汉以来,中外丝绸等贸易;丝绸之海路描绘郑和下西洋以来丝绸等贸易。
 
  “盛虹之巨”适合纹样以“盛虹之巨”古篆书体为中心的团龙图案,象征盛虹集团企业精神。“蚕树”适合纹样以“蚕树”变形体采用古画像砖图案形式表达,象征“十年植树,百年树人”。云纹:象征世界大同。水纹:象征中华文明史。
 
  陶瓷英文为“china”,和中国的英文相同,象征华夏文明。丝绸之路,表达中国自古以来对世界文明的贡献。
标签:世界上最大的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