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乌贼 大王乌贼

  乌贼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墨斗鱼,是一种软体动物,当遇到危险时会喷墨作为逃生的方法。世界上最大的乌贼就是大王乌贼,最大的大王乌贼身长达80米,重达50吨,是深海中的霸主。
 
  大王乌贼,通常栖息在深海地区,主要产于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身长估计约20米,是目前已知第二大型的软体动物和无脊椎动物之一。2013年1月初,日本NHK电视台和美国探索频道首次拍摄到了大王乌贼在深海中游动的景象。拍摄小组乘潜水器下潜到北太平洋630米的深海中,在那里拍摄到了这只长3米的大王乌贼。这是世界上首次在深海拍摄到大王乌贼的动态影像。
 
  2014年1月中旬通过日本生物学家与NHK、探索频道(Discovery)的努力合作,经历了1000次的出航、超过400小时的潜水搜寻任务,终于在630米深的海中拍到了巨大乌贼的身影。 最大的大王乌贼身长80米,体重50吨。是深海中的无敌霸主。
 
世界上最大的乌贼
  大王乌贼是世界上已知体型最大的无脊椎动物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乌贼(第一大是巨枪乌贼,也就是大王酸浆鱿,一般比大王乌贼大2-3米,多的则4-5米),身体18---20米之间。一般幼年的大王乌贼体长8---10米,成年的大王乌贼可长达20米,最大的大王乌贼能长到80米甚至更长,重达50吨。它们的眼睛大得惊人,直径达35 厘米左右;吸盘的直径也在8 厘米以上。
 
  。大王乌贼生活在深海,白天在深海中休息,晚上游到浅海觅食,以鱼类为食,能在漆黑的海水中捕捉到猎物。它经常要和潜入深海觅食的抹香鲸进行殊死搏斗,抹香鲸经常被弄得伤痕累累,不过在抹香鲸的胃里曾发现过大王乌贼的残迹。人们还没有见到过呆在栖息地的大王乌贼。
 
  大王乌贼是大洋性头足类中游泳能力较弱的种类之一,其漏斗锁简单平直,喷水能力弱,鳍小,划水能力不大。大王乌贼的头部、胴部和腕部肌肉中的氨离子浓度较高,氨离子比重略小于海水,因此能获得较大的浮力。大王乌贼体表,特别是背部的色素细胞很发达,甚至内脏表面也有暗红色的色素沉淀。体表色素细胞的膨胀和收缩,使体色迅速改变,成为大王乌贼的一种保护适应性。
标签:世界上最大的乌贼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