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的鬼爪揭秘死亡公路之谜

在美国爱达荷州立公路上,离因支姆14公里处,为什么会有一股看不见的神秘力量抛向空中,随后又被重重地摔到地上,造成车毁人亡的惨重事故这成为魔鬼的鬼爪吗?这里就是被人们所恐惧的死亡公路地带。

  据统计,在这同一地点,已有17条性命被以同样的方式断送掉。

 

  在中国的兰州至新疆公司430公里处,翻车事故不断的发生,而且翻车的原因也神秘莫测。一辆好端端的、正常运行的汽车行驶到这里,每年至少则发生十几起。多则二三十起。尽管司机非常小心,仍事故不断。交通部多次改建这段公路,但无法阻止不断发生的事故,恐怖的死亡公路。

 

  具有神秘魔力的怪地

  我们知道,大西洋海域中的“百慕大三角”是一个特别神秘恐怖的地方。其实,在大陆地上也存在着这样一些令人恐怖的地方,经常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故。所以,人们就把它们叫做陆地上的“魔鬼三角”。

 

  美国爱达荷魔鬼三角地

 

   美国爱达荷州有一条州立公路,在离因支姆·麦克蒙14.5千米的路段上,经常出现恐怖的翻车事件,司机们都称它是“爱达荷魔鬼三角地”。正常行驶的车辆 一走进这个地带,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被一股人们看不见的神秘力量扔到天上去,然后又被这股神秘的力量重重地摔到地面上,造成车毁人亡的惨痛事件。一个 叫威鲁特·白克的汽车司机就经历过这种恐怖的事件。

 

  某日,天气晴朗,太阳暖暖地照着大地,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树木,威鲁特·白克驾驶着一辆2吨重的卡车离开了家门。不一会儿,他就驶上了爱达荷州的州立公路。

 

   汽车飞快地奔驰着,很快,威鲁特·白克的汽车来到了被司机们叫做“爱达荷魔鬼三角地”的路段上。公路上的车辆不多,好半天才开过去一辆。就在这时,威鲁 特·白克突然觉得好像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了一股神秘的力量,一下子就使汽车偏离了公路,朝着路边闯了过去。威鲁特·白克急忙想把汽车控制住,可是,那股神 秘的力量猛地把汽车抓了起来,又“腾”地一下扔了出去。最后,汽车“咕咚”一声就翻倒在了地上。不过,威鲁特·白克非常走运,只是身体受了伤,命保住了。 后来,他只要一想起这件事情,就感到害怕。

 

   威鲁特·白克是幸运的人,可有好多人就没有他那么幸运了。据统计,在“爱达荷魔鬼三角地”这个地方,已经有十几个人断送了性命。事实上,这段公路跟其他 路段的公路没有什么区别,全都是又平坦又宽阔的康庄大道。那么,为什么造成很多车毁人亡的事故呢?为什么车辆到了这里就会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扔出去呢?谁也 未能解开这个谜。

 

  波兰华沙附近的死亡公路

 

  在波兰首都华沙附近有一个地方,也是一个叫司机们感到头疼的恐怖之地。有时候,司机们驾驶着汽车来到这里,就会忽然感到脑袋昏沉沉的,就好像是吃了什么迷幻药似的,结果造成了车毁人亡的事故。所以,司机们走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宁愿多走一些冤枉路,也不敢从这里经过。非但如此,就连猪、狗这样一些动物也不愿意在这个地方停留。因为它们只要在这个地方一停留,就会昏昏沉沉。不过,像猫、鸟、这样的小动物在这个地方却生活得很好。

 

  生长在这个地方的植物分成了两种。苹果树、枣树、杜鹃花这样的植物,在这里根本活不成,种下去没有多少日子就会死掉。可是,像枫树、柳树、桃树这样的植物,却在这里生长得枝繁叶茂。

 

  还有一件事情也很奇怪,就是这个地方生产的蜂蜜要比附近别的地方高出30%。

 

   科学家们面对这种奇怪的现象,进行了大量的考察和研究,想找到其中的原因。他们认为,这种现象的产生是由地下水脉辐射的影响造成的。可是,科学家们却没 有办法搞清楚,这里的地下水脉到底跟别的地方的地下水脉有什么不一样,这种奇怪的现象是怎么造成的,这又是一个难解之谜。

 

  中国的陆地百慕大——兰新公路430千米处

 

   在中国的兰(州)新(疆)公路的430千米处,不但翻车事故频繁发生,而且翻车的原因也神秘莫测。一辆好端端的、正常运行的汽车行驶到这里,有时便像飞 机坠入百慕大一样,突然莫名其妙地翻了车。这种车毁人亡的重大恶性事故,每年少则发生十几起,多则二三十起,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尽 管司机们严加提防,但这种事故仍不断发生。

 

  难道430千米处坡陡路滑,崎岖狭窄吗?都不是。430千米处不但道路平坦,而且视线也十分开阔。那么,如此众多的车辆在前后相差不到百米的地方接连翻车,奥妙究竟何在?

 

  有人认为,这里的道路设计肯定有问题。交通部听了这种意见以后,好几次改建这段公路。可是,不管人们怎么想办法改建这段公路,神秘的翻车事故,还是不断地出现。

 

   后来,人们发现,430千米处的每一次翻车事故,翻车的方向全都是朝着北方。有人说,这个神秘的430千米处以北,可能有一个很大的磁场,汽车行驶到这 里,就会被磁场的吸引力吸引过去,这样就会发生事故。不过,这种看法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只不过没有经过科学家们的论证。所以,对于司机们,兰新公路的这 个神秘的430千米处,已经成了中国的一个魔鬼三角。

 

  美国俄勒冈格兰特旋涡之谜

 

  人们只要一提起“旋涡”,就会很自然地想到水里的旋涡,那都是江河流动的时候,因为地势等因素所形成的一个个围绕同一个圆心而飞速旋转的涡流。然而,在陆地上也存在着一个被人们称为“旋涡”的地方,这就是美国著名的“俄勒冈旋涡”,科学家们用了种种办法,也没有解开这个谜团。

 

  事情是这样的:在美国俄勒冈旋涡格兰特狭口外沙甸河一带,有一座特别古旧的木屋。这座木屋盖得歪歪斜斜,人们只要往木屋里一走,立刻就会感觉到好像有一股巨大的吸引力把人们往里边拉。如果人们想后退,就会感觉到有一只无形的大手把人们拉向木屋的中心。

 

  另外,在这座木屋方圆50米的地方,马儿只要刚一靠近它,立刻惊吓得往回跑,鸟儿也会吓得突然往回飞。这个奇怪的地方,就好像有一股巨大的旋涡一样,所以人们就管它叫“俄勒冈旋涡”。

 

  那么,俄勒冈旋涡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这个地方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奇怪的现象呢?科学家们为了解开这个谜团,对“俄勒冈旋涡”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观察和研究。

 

   科学家们首先做了这样一种试验。他们用一根铁链子拴上一个有13千克重的钢球,把它吊在木屋的横梁上。结果,他们发现这个钢球根本不能垂直地吊在空中, 却倾斜着往“旋涡”的中心晃动,科学家们看到这种情况,就轻轻地推一推这个钢球,只见钢球一下子就被推到了“旋涡”的中心。可是,科学家们再想把钢球拉回 来,却费了好大的力气。

 

  这就是说,“俄勒冈旋涡”的吸引力的确是存在着的。那么,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吸引力呢?它的这种吸引力又是怎样产生出来的呢?科学家们一直未弄明白。

 

  美国圣克鲁斯市怪异的小木屋

 

  美国加利福尼亚蒙特雷海 湾也有跟俄勒冈一样一处特别奇怪的地方叫做圣克鲁斯市。1946年,美国的一位飞行员驾驶着一驾飞机飞到圣克鲁斯市上空时,忽然,发现飞机上所有的仪表都 失灵了,“哎呀,不好!飞机出现故障了!”可是,他仔细检查,飞机根本就没有什么故障,这是怎么回事儿呢?飞行员继续驾驶着飞机朝前飞去。奇怪的是,当飞 行员又飞行了一段距离以后,忽然惊奇地发现,飞机上的仪表又全都恢复正常了。此后,又有几个飞行员飞行到这里,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

 

  科学家们听到这个消息,很快发现,在圣克鲁斯市附近也有一座小木屋,小木屋也是倾斜着好像就要倒塌了似的。人们走进小木屋,身体立刻变得倾斜了。有的人竟然倾斜了45°却不会倒下。

 

   科学家们还发现,这座小木屋的一个角落里,斜放着一块木板,形成一个斜坡道。于是,他们把一只球放在斜坡道上,那个球却不会朝着低处降落下去,只是静静 地呆在高处。有一个科学家把这个球往下推,只见那个球顺着斜坡道往下滚去,可它还没有滚到最低的地方,竟然掉过头来朝着斜坡道的高处爬了上去,最后在斜坡 道的最高处停住了。

 

  科学家们在这座小木屋里,还发现一种奇怪的感觉,那就是头晕脑胀,身体非常不舒服。可是,他们只要一离开小木屋,身体又立刻恢复了正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有的科学家说,这座小木屋会出现这种奇怪的现象,是因为重磁异常,强大的重力转变为磁力,而强大的磁力又会使得重力异常。那么,这个地方为什么会产生这样大的重力呢?还有待科学家们进一步研究。

 

  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塔柯斯小镇的五大奇谜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 圣塔柯斯小镇西郊,有一块被森林包围着的弹丸之地被称为“神秘地带”。在那里,人体会变高变矮、人能斜立、能在墙上自由行走、球会自动向上滚、铁链会全方 位角度摆动,所有这些奇异的现象,使游客们惊愕万分。许多科学家怀疑会有如此“神秘”的地方,纷纷前来考察,结果发现这是“千真万确”的事,然而为什么会 产生如此奇特的现象呢?科学家们也迷惑不解。

 

   神秘地带的入口处,有两块长约50厘米,宽约20厘米的青石,这两块石板仅相距40厘米左右。看上去,这两块石板与普通石板并没有什么异样,可一旦人站 上去,奇异现象就出现了,其中一块石板能使人显得更高大,而另一块石板却使人显得又矮又胖,仿佛像魔石一样变幻着。有一个高个子和矮胖子游客不相信,他俩 同时各站在一块石板上,然后又相互交换了位置,引起游客们捧腹大笑。

 

   原来,第一次站立时,高个子越加显得高大,而矮胖子更加矮小肥胖;当他们互换位置时,矮胖子却比高个子更显得魁梧高大了。当时有人怀疑石块有高低,于是 拿来了水平仪测量,可结果两块石板同处于一个水平面上。有人拿来了卷尺测量身高,可是站在石板上与站在其他地方的高度竟完全一样。究竟是人们的视觉差错 呢?还是卷尺与人一样发生相应的伸缩呢?这就是神秘地带的第一个“奇谜”。

 

   从石板到神秘地带的中心地段,是一条坡度极大的羊肠小道,奇怪的是小道周围的树木都朝一个方向倾斜,游客行走在小道上,身体倾斜是几乎与小道斜坡平行, 行人低头看不见自己双脚,却能稳步向前行走。经过斜坡,便是神秘地带中心。那有一间简陋的小屋,四周有污秽木板搭成的围墙。人们一旦进入小屋,身体都会自 动向右倾斜,许多游客都想试一试将身体挺直。可到头来,不知不觉地都仍向右倾斜。究竟是一种什么异乎寻常之引力能使身躯倾斜呢?谁也没法说清楚。这是神秘 地带的第二个“奇谜”。

 

  小木屋的一侧,有一块向外伸展的木板,人们不论从哪个角度去看,木板是很明显倾斜的。当游人把高尔夫球放在木板上,球不向下斜的一方滚落,反而竟向上滚,如果有人用手将球推离木板,球不会垂直而落,而是沿着斜方向掉下来。这是神秘地带的第三个“奇谜”。

 

  在小木屋里,人们可以在没有任何扶持工具的情况下,安然地站在房子的板壁上,甚至可以毫不费力地在板壁上自由自在地行走。这种绝妙的飞檐走壁的“奇谜”,即使训练有素、身怀绝技的杂技演员,也是望尘莫及。这是神秘地带的第四个“奇谜”。

 

   在相邻的另一间小木屋里,横梁上悬挂着一条铁链,铁链的下端系着一个直径25厘米、厚约5厘米的盘状圆形物体,看上去沉甸甸的,犹如台钟的钟摆。奇怪的 是这个“钟摆”向一个方向轻轻一推,甚至微微碰一下,便能摆动起来。可是向反方向推,用上全身力气也很难使它摆动。更有趣的是,这个“钟摆”的摆动十分奇 特,每过5~6秒钟,它会自动改变摆动方向,一会儿前后摆动,一会儿左右摇动,一会儿竟划起圆圈来。这样周而复始地摆动,游人见之,无不称奇。这是神秘地 带的第五个“奇谜”。

 

  圣塔奇斯“神秘地带”发生的种种奇异现象,都是违反牛顿的重力定律的。地球重力场在这个弹丸之地的突出的异样存在,带给现代科学的不仅仅是困惑,它为富于探索精神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认识窗口。

标签:死亡公路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