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赫尔瀑布的奥秘 目睹其“芳姿”安赫尔瀑布

     它的水量虽然不是很大,落差却有979米,气势雄伟、景色壮观,果真应了那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著名诗句。20世纪中叶,安赫尔瀑布还鲜为人知。20世纪30年代初,美国飞行员安赫尔随一名淘金老人在南美淘金。每次,在老人的悉心指引下,两人总是满载而归。但老人从不让安赫尔与自己一同行至那条被他称为遍布黄金的河流。而是让安赫尔远远地在飞机上等他。后来,老人不幸染病去世了。临终前,他要安赫尔替他掌管这条“金河”希望它能给他带来幸福。可是安赫尔从老人模糊不清的话语中,怎么也弄不明白到达这条河流的路径。

  之后,安赫尔架着飞机,开始在茂密的树林上空搜寻那条神奇的河流。安赫尔至死都没能找到这条河流,但他却在1937年发现了世界落差最大的安赫尔瀑布。它宽约150米,最高一级落差为807米,瀑布于高山峭壁之间,凌空飞垂,珠飞玉溅,云雾蒸腾,山谷轰鸣。衬以两旁参天古树,嶙峋怪石,壮丽之外又添几分肃穆之美。为了纪念他的伟大发现,人们就把这个瀑布命名为安赫尔瀑布。

  今天,安赫尔瀑布早已驰名世界。然而,能够有机会亲眼目睹其“芳姿”的人还是为数寥寥。层层茂密的原始森林遮蔽了游人的视线,只有租乘飞机,才可能从弦窗上极为难得地一识“庐山真面目”。1956年,安赫尔在巴拿马因飞机失事,不幸遇难。按照他的遗愿,人们将其全部骨灰洒在由他发现并多次考察的安赫尔瀑布之上,永远与这一方青山秀水相傍相依。

标签:安赫尔瀑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