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逆天古物:来自外星人吗

 它们被一些人看作是外星人造访地球、时空旅行者以及“亚特兰蒂斯”这样的失落文明的证据;它们的存在似乎是向我们证明,有些古代民族的文化远比我们想象的先进。

  我们会不由自主地被这些令人感兴趣、但常常奇异的古物的谜团或阴谋所吸引,即便是现代科学,也无法解释清楚其中大多数古物的来历。以下是史上十件最神秘的古物,“都灵裹尸布”、“安蒂基西拉机器”榜上有名。

  1、费斯托斯圆盘

  我们确实对“费斯托斯圆盘”(Phaistos Disc)知之甚少。这是一个泥土圆盘,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2000年左右。不过,它的来历、含义和用途至今仍是个谜。

  “费斯托斯圆盘”(亦译斐斯托斯圆盘或费斯托圆盘)发现于克里特岛,盘上共有241个印记表示45种不同符号,有些表示人物、动物、植物和工具。

世界逆天古物:来自外星人吗

 

泥土圆盘的含义和用途至今仍是个谜

  然而,由于未在历史同期发现过任何像这样的文物,考古学家无法对其内容做出有意义的分析。

  2、哥斯达黎加巨型石球

  20世纪30年代末,美国人乔治·奇坦在哥斯达黎加人迹罕至的三角洲热带丛林以及山谷和山坡上,发现了约200个好似人工雕饰的石球。这些石球大小不等,大的直径有几十米,最小的直径也在两米以上,制作技艺精湛,堪称一绝。这些谜一样的石球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科学家对它们进行测量后发现,这些石球都是用坚固的花岗岩制成,而且石球表面各点的曲率几乎完全一样,直径误差小于0.01,简直是一些非常理想的圆球。

  这些石球有什么用?有人推测,摆放在墓地东西两侧的石球可能代表太阳和月亮,或图腾标志,有人把它们戏称为“巨人玩的石球”。

世界逆天古物:来自外星人吗

“巨人玩的石球”

  对大石球做过周密调查的考古学家们都确认,这些石球的直径误差小于1/100,准确度接近于球体的真圆度。从大石球精确的曲率可以知道,制作这些石球的人员必须具备相当丰富的几何学知识和高超的雕凿加工技术,还要有坚硬无比的加工工具及精密的测量装置。

  令科学家和考古工作者迷惑不解的是,这些石球所在地的附近并没有花岗岩石料,在其他地方也找不到任何原始制作者留下的痕迹。 面对这样奇特的现象,人们提出了一连串问题:是什么人制作了这些了不起的巨大石球?所必需的巨大石料如何运到这里?究竟用什么工具加以制作?

  有人根据当地印第安人中流传的传说:宇宙人曾经乘坐球形宇宙飞船降临这里,认为这些大石球是宇宙人制作的,并按照一定的位置和距离进行了排列,布置成模拟某种空间天象的星球模型。一切的谜团迄今未明。但是,今天有谁能理解这个“星球模型”的真正涵义呢?又有谁能知晓在这些大石球中,哪一个代表这些天外来客生活的故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