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0岁男孩偷钱被村民困猪笼放池塘浸泡

目录

1事件简介
2爆料原文
3网友评论

 

事件简介

2015年3月3日上午,公众号“微容县”图文并茂地发布了一则信息《困猪笼!浸水塘!小孩在河南村偷钱的后果》。据介绍,一名10岁男孩在广西容县容州镇河南村入室偷窃两万多元,被村民逮到后,命其罚跪之余,再用猪笼困着他。之后村民还不解气,勒令他脱去衣服在在10多摄氏度下到池塘里浸泡着,直到他痛哭流泪才让他上岸。

爆料原文

图为小孩被困在猪笼里。

图为小孩被困在猪笼里。

2015年3月2日,一名10岁多的小孩到广西容县容州镇河南村入室偷窃两万多元。村民相当愤怒,命其罚跪之余,再用猪笼困着他。之后村民还不解气,勒令他脱去衣服在在10多摄氏度下到池塘里浸泡着,直到他痛哭流泪才让他上岸。

广西10岁男孩偷钱被村民困猪笼放池塘浸泡

村中一名专门杀猪的村民放在家中的两万多元钱被该男孩入室偷窃。当天15时左右,该村民的邻居偶然发现一名10多岁的小孩正在扒墙,从该村民打开的二楼窗户爬进了室内。正值春节期间,以为可能是来串门的亲戚小孩顽皮所为,也不能确定这个小孩就是小偷,于是就守在隐蔽处观察。

广西10岁男孩偷钱被村民困猪笼放池塘浸泡

过了10分钟左右,小孩又从窗户中爬出来,肚子圆圆的,像放了个大皮球。邻居果断上前捉住这个小孩,从其衣服中搜出黑色塑料袋,袋中有一大堆钱。

广西10岁男孩偷钱被村民困猪笼放池塘浸泡

村民对这个小孩实施惩罚,一直到小孩冷得受不住,不断地求饶,整个过程持续有1个小时左右。许先生对村民的行为表示理解,一是这钱真的被小孩偷走了。二是村民也通过这种方式“挽救”了这个小孩,“教育”了他,认为放过他,这小孩还会偷得更厉害。

男子被泡在池塘中

男子被泡在池塘中

据了解,该事件发生后,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目前案件仍在调查处理中。玉林市相关法律人士剖析,这个才10多岁的小孩实施了偷盗行为,村民捉住他后应该马上送到当地派出所,由警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联系其监护人对他严加看管。村民当时所谓的“教育”行为,非常不当,确实是违法了,从性质上可定性为 “非法拘禁”。如果性质严重涉及犯罪,还要担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男子被泡在池塘中

男子被泡在池塘中

网友评论

网友A:这就是我们整天对孩子仁慈,才觉得他们这样做有点过分,你也要替丢钱的人想想,人家辛苦挣的两万元呀,那不是个小数目啊!有些孩子是不能宠的。希望他能改过自新,不再偷。

网友B:假如这小孩因这样在小伙伴面前永远抬不了头,哪怕是他已经改过自新了以后,人家还是会像防贼一样防他,在这样阴影下活了十年以后,压垮了他最后一根稻草,于是就开始报复所有伤害他的人,和瞧不起他的人,杀掉所有他认为该杀的人,你觉得这样的结果是你希望看到的吗?

网友C:村民行为有些过激,这年龄正是上窜下踢啊的时候,行为能力约束能力较差的阶段,轻了批评两句,让父母好好管教,即使重了也就是移送当地派出所而已,私用刑法对孩子心灵有创伤,对施刑者也是触犯法律呀

网友D:我小时候也偷过亲戚家的钱,100块好像是00年哪会,那时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后来也偷过其他班同学的玩具,为了打游戏偷过超市的电池,游戏店的游戏卡,但当时真的还小啊,小学毕业后就一直没干过坏事了,真的很感谢我读的小学,很庆幸那时我读的是私立小学才。感谢我的老师,她什么都不知道,但她却教会我做正直的善良的懂得感恩的人




广西10岁男孩偷钱被村民困猪笼放池塘浸泡
标签:广西10岁男孩偷钱被村民困猪笼放池塘浸泡 广西10岁男孩偷钱被村民困猪笼放池塘浸泡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