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女上学途中被奸杀

目录

1事件简介
2事件经过
3案件告破

 

案发现场
案发现场

事件简介

2014年9月4日早上,13岁的小馨去学校报道,但是一去不回,学校表示小馨上午没到学校,家人惊慌四处寻找,最终在离家约六里地的玉米地里发现了小馨的尸体。据警方调查,小馨是被奸杀,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事件经过

事发 13岁少女玉米地里惨死

“小馨,小馨,听到广播后,赶紧回家,你爸你妈在找你。”9月4日13时许,安新县西白庄村中大喇叭的循环广播,打破了午后的宁静。

9月4日是13岁的小馨去初中报道的日子。当天一大早,在父母的目送下,她准备开始作为中学生的第一天。没曾想,这一去就再也没能回来。

当天中午,小馨的家人早早备好午饭,等着小馨放学回来。可当别人家的孩子都陆续抱着新书高高兴兴地回家,却唯独不见小馨的身影。而此时已经是中午12时30分。

家人忙从她的同学处打听,才得知,小馨那天上午根本就没有到过学校。一家人这才着了慌,顾不上吃饭,小馨的父母召集二十余个乡亲,同时联系了村中的广播,开始四处寻找。

一行人没有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最终,在小馨上学所经道路路旁,两棵倒了的玉米秆引起了家人的注意,顺着玉米秆倒了的方向,家人发现小馨的自行车。接着,钻过一人多高的玉米地,眼前的一幕让在场的人都震惊了。

小馨婶婶回忆,发现的地方距小馨的家约六里地。当时孩子的脸朝下趴着,颈部有明显的勒痕,人已经没气了。

小馨的死,在周边村子引起不小震动。西白庄村民说,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现在村子里的人都不敢让孩子单独外出,上下学都要接送。记者也曾尝试寻找当天找小馨同去上学的女孩,但刘李庄镇二中校长介绍,事发后那个学生已转至其他中学。

悲痛 曾经家里乖巧的“老小”

小馨家人向记者还原了事发前的情况。9月4日一大早,本要结伴而行的同学等不及小馨,先上学去了。隔了十分钟,吃完早饭的小馨赶紧骑上自行车出门,追赶上学的同伴。这也是家人看到小馨生前的最后一面。

9月5日,记者见到了小馨家人。当再次提起小馨遇害时的场景,呆坐在床上的父母身子不自主地颤了一下。神情恍惚的父亲叹息不断,“我可怜的儿啊”,刚要开口,一旁的母亲早已泣不成声。

小馨的舅妈告诉记者,听到小馨被害的消息,她一下就懵了。谈话间,小馨的舅妈不时哽咽。“多好的一个孩子啊,就这样没了。”她说平时这孩子特别愿意同人亲近,总是安安静静的,不多言不多语,很爱读书,身上透着股“文气”,我们都特别喜欢她。

小馨的舅妈一直望着学校的方向,她告诉我们,到现在都觉得小馨只是去上学了,总觉得她还能回来。

学校

未向家长通知此事

记者从学校了解到,9月4日是刘李庄镇二中开学第一天,14时许,小馨家人来到学校询问,小馨上午是否来过学校。校方通过学生报到记录,确定小馨上午并未来学校。

赵姓校长称,按照惯例,即便学生曾在学校报名,如果开学第一天未报到,学校会默认该学生不来本学校就学。因此,校方也未向家里通知此事。

从小馨家到刘李庄镇二中之间,有七八里的土路。记者走访发现,道路距离村中住户比较远,道路两侧是成片的玉米地。正值玉米成熟之际,绿色的玉米秸秆高过一个成年人很多,连接成片,将道路包裹的严严实实,人进入其中很快便没了踪影。

小馨遇害的地点深入玉米地足有百米。这一路段相对宽阔,过往行人、车辆并不少,且距离华北油田的采油点不足五百米。但是即便路边停放着自行车,除了曾焦急寻人的小馨家人,谁也不会注意。

案件告破

2014年9月7日上午,记者从警方获悉,该案已告破,女孩是被奸杀。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系安新县三义村人,且有犯罪前科。

据警方介绍,2014年9月4日16时许,安新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安新县淀南西白庄村一13岁女孩上学途中遇害。随后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在经过现场勘察和尸体检验后,案件初步定性为强奸杀人。

后经过连续三昼夜的走访摸排工作,根据获取的相关证据,专案组确定该县刘李庄镇三义村高某某(男、42岁、未婚独居,有犯罪前科)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6日夜,犯罪嫌疑人高某某被抓获归案。

经讯问,高某某供述了9月4日早晨6时30分许,路遇上学途中的小馨,临时起意,将其强行拉扯至玉米地中强奸杀害的作案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已被安新警方刑事拘留。




13岁少女上学途中被奸杀
标签:13岁少女上学途中被奸杀 13岁少女上学途中被奸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