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挖出雪白太岁 太岁是什么

近日,青岛城阳一老人挖出雪白太岁,卖得50万元。老人是一郭姓枣农,今年70多岁,因种植的枣树得了病,要砍掉重栽。老人联系到挖掘机清理枣树,但没想到在挖枣树的时候,挖出一雪白球体,后经专家证实,竟是一罕见的极品活太岁。

  从树根坑里挖到这“白色怪物”后,老人和挖掘机司机上前查看,只见“白球”长了两个圆形的头,摸上去像煮熟的牛皮筋一样有弹性,沾到手上的东西黏糊糊的。

  老人活到70多岁,表示从未见过这样的“怪物”,于是给在外地工作的女儿打电话,女儿怀疑是挖到了传说中的“太岁”,于是委托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作的朋友丁志山教授鉴定。经鉴定,确认“大白球”正是俗称“太岁”的肉灵芝。

老人挖出雪白太岁 太岁是什么

  丁志山教授告诉记者,太岁都是无意中被挖出来的,因此大多数太岁在出土的过程中都被人为挖烂了,西海岸发现的这个太岁损伤较小,蘑菇状双头外形非常漂亮,通体洁白杂质很少,算得上是一个极品太岁。

  目前,这个太岁已被城阳的俏红楼火锅店用50万元买下。10月29日下午,记者赶至这家火锅店,在店门口看到了供养在瓷缸中的太岁。这个太岁由两个半球组成,30多斤重,就似上下相连的两块肥肉,摸上去像是一块肉团,美中不足的是被挖掘器的铲子挖出了两道伤口。

老人挖出雪白太岁 太岁是什么

  记者电话联系上店老板得知,他平时就喜爱收藏,尤其是一些罕见的东西,这个太岁是经过专家鉴定的,目前他养在矿泉水中,每天都要更换水源,照顾得特别仔细。

  太岁是什么?太岁又称肉灵芝,是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动物和非菌类的第四种生命形式,科学家称太岁是:一种特大型罕见粘菌复合体,古时认为其为长生不老的仙药。

  太岁,就是传说中秦始皇苦苦找寻的长生不老之药。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确有记载肉灵芝,并把它收入“菜”部“芝”类,可食用、入药,奉为“本经上品”,功效为 “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

  据《神农本草经》记载:“肉灵芝,无毒、补中、益精气、增智慧,治胸中结,久服轻身不老”。

推荐你看
  • 男子钓到怪物竟然是太岁 这下子发大财了
  • 犯太岁是什么意思 犯太岁有什么禁忌
  • 青岛枣农挖雪白太岁 罕见极品活太岁值50万
  • 太岁是什么东西 太岁有药用价值吗
  • 2017年属龙狮子座今年犯太岁吗
  • 太岁肉灵芝事件 电视台解释称记者太年轻
  • [图文]吉林长春男子路边捡回20余斤太岁回家后能蠕动会吐水
  • 村民挖出千年人形怪物疑似太岁 像一个无头的舞蹈少女
  • 四十一斤太岁:似腐肉柔软有弹性 会呼吸似有灵魂
  • 山东枣庄惊现四十一斤千年太岁 主人称其会呼吸
  • 老人挖出雪白太岁 太岁是什么
  • [图文]连云港挖出巨大疑似太岁生物体 究竟是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