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眼内取出8条活虫 原来是它惹的祸

近日,就发生这样一件恐怖的事,一老太太眼睛内竟被医生取出8条活虫,实在是太恐怖,然而老太太眼睛里出现的虫子,竟和宠物有关,老太眼内取出8条活虫到底是怎么回事?

  病人感觉眼内有东西爬动,眼科医生从病人眼中取出8条3厘米长活虫,听起来简直是天方夜谭,这确实是真的,就发生在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老太眼内取出8条活虫 原来是它惹的祸

  秦氏老太因脑出血遗留左侧肢体活动不利,饮水呛咳在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治大夫蒋艳利查房时病人述眼部不适,细心的蒋大夫发现病人结膜囊内有一条线头状的白色虫子在爬动,立即请眼科会诊。

  眼科医生在显微镜下检查所见:结膜轻度充血,左眼颞侧有一长约3厘米粗0.5毫米的线头状虫体,虫子在结膜、角膜表面爬动,眼科大夫常规消毒后在显微镜下取出虫体。明察秋毫的眼科大夫翻转上睑继续检查,又发现多条活虫,共取出8条活虫。

老太眼内取出8条活虫 原来是它惹的祸

  眼科医生根据经验及文献报道,判定虫体为结膜吸吮线虫。结膜吸吮线虫主要寄生于犬、猫等动物眼结膜囊内,也可寄生于人眼,本病多流行于亚洲地区,故又称东方眼虫病。成虫主要寄生于犬、猫等动物的眼结膜囊及泪管内,偶尔寄生于人、兔等动物的眼部。

  本虫属卵胎生,雌虫直接产幼虫于结膜囊内,当中间宿主果蝇舐吸终宿主眼部分泌物时而被吸入蝇体内,经2次蜕皮发育为感染期幼虫后进入蝇的头部口器。当蝇再舐吸人或其他动物眼部时,感染期幼虫自蝇口器逸出并侵入宿主眼部,经15~20天发育为成虫。成虫寿命可达2年以上。寄居虫数1条至数条,最多可达20余条。

推荐你看
  • 女子咳嗽咳出6条活虫 都是生吃食物惹的祸
  • 女子小腿取出活虫 背后真相真可怕
  • 老太眼内取出8条活虫 原来是它惹的祸
  • 员工未完成业绩被罚吃活虫 当事人称只是游戏
  • 女主播直播生吃活虫马蜂 这也太恶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