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跑男死人是真的吗 洛阳跑男死人事件真相

2015年《奔跑吧兄弟》到洛阳录制,刚到第一天,就被曝洛阳女粉丝爬树看跑男摔死是怎么回事?跑男在洛阳录制时死人是真的吗?跟小编一起来揭秘洛阳跑男死人事件真相。

  2015年9月8日是“跑男”在洛阳录制的第一天,洛阳城四处弥漫着“追星”的热情。8日晚,一则名为《洛阳女粉丝爬树看“跑男”时摔下,致大小便失禁》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内疯传。

洛阳跑男死人是真的吗 洛阳跑男死人事件真相

  网传“女粉丝看‘跑男’致失禁”

  这则消息配有图片和一段几秒钟的视频,视频中,一名女子躺在地上,围观群众大呼“有人晕倒了”。

  有网友称,该女子是在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广场外围,爬到树上看“跑男”时摔下,导致大小便失禁的;还有网友称,该女子到医院后没抢救过来,死了……在微信朋友圈里,该消息不断蔓延,以至于昨日9时许,某粉丝网站登出“《跑男3》录制险受阻粉丝摔伤尿失禁”的消息。

  然而,记者联系市120调度中心得知,当天没有发生此事。随后,记者向参与“跑男”录制的景区安保人员求证,最终确定8日中午,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广场外确有一名女粉丝晕倒,但她并无大碍。这两个人是不是同一个人呢?

  晕倒女子并无大碍

  为了进一步求证消息的真假,《洛阳晚报》记者见到了“跑男”在洛阳录制时的医疗保障医生——洛阳协和医院内科主任丁衍虎。

  丁衍虎介绍,“跑男”开录的前一天晚上,洛阳协和医院接到了浙江卫视节目组的传真,希望医院配合完成在洛阳拍摄日程内所有的医疗保障工作。

  8日5时50分,丁衍虎和两名护士跟随节目组进行拍摄。事发当天,为晕倒女子做检查的就是丁衍虎,他听说微信朋友圈里的消息后笑了:“那都是假的!”原来,当天13时许,丁衍虎和同事正在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广场录制现场内,一名交警赶来称,在广场外的古城路南侧,一名女子晕倒了。

  “我到场时,看到一名穿白裙子的女孩儿独自坐在地上,脸色煞白,脸上冒汗,我们扶她到道牙上坐下,检查后发现,她没有受伤,脉搏稳定,血压偏低。”丁衍虎说,这名女孩儿20多岁,“给她做检查时,她还忙着给别人发微信呢!”

  对于网传女子尿失禁一事,丁衍虎笑着说,大家被照片骗了,其实,那是矿泉水瓶倒了流出来的水。

洛阳跑男死人是真的吗 洛阳跑男死人事件真相

  目击者主动现身,证实此为谣言

  微博网友“Yu婷小鱼”@洛阳晚报,呼吁广大网友:“不要再传谣言了,(晕倒)女孩儿很守秩序,是自己晕倒的,不是从树上摔下来的,更没有大小便失禁这一说。”

  “Yu婷小鱼”通过私信告诉记者,她和晕倒女子并不是朋友,“我当时在她的旁边,我只是澄清事实”。

  在这则假消息传播期间,有网友称,这样的消息难免给“跑男”节目组带来负面影响,给安保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也让咱洛阳的城市形象跟着“躺枪”。

  幸亏此次死亡事故只是谣言,但还是希望人们理性追星,在追星的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也多给一点空间给自己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