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宫女竟有几种方法可以打发时光

在我们中国古代,皇宫里除了这些后宫佳丽,一些后勤服务人员外,最多的就是宫女和太监了,不过从某个角度讲,宦官难以算正常的男人,所以如果欢愉的话宫女们会将锋芒瞄准宫里的一批汉子。那便是侍卫,不过宫中的条例很多,也做了许多的限定。然则照样有许多的宫女不由得,想法跟侍卫幽会。不过侍卫是不允许进入后宫的,想要幽会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古代宫女竟有几种方法可以打发时光

那宫女是如何打发自己的时间呢?第一种就是对食:对食顾名思义就是搭伙共食的意思,不过那些得不到帝王宠爱的宫女在深宫里因不得与异性接触,就和太监结成挂名夫妻,宦官无妻而宫女无夫,两者由此而结成临时伴侣,以慰深宫之寂寞。现代社会其网络语言丰富多彩,也被解释为“面对面吃饭”的意思。比如:小明说:你们看,小王跟小郝正在对食。

古代宫女竟有几种方法可以打发时光

第二种就是干活,因为大部分宫女是不太轻松的,在唐诗中,我们可以形象地了解到宫女生活的辛劳。诗人王建《宫词一百首》云:诗中有一句有“每夜停灯熨御衣”,翻译成今天的意思就是每天晚上宫中熄灯之后,那些负责皇帝服装的宫女还要熨烫御衣,其辛苦程度可见一般。由此可见皇帝的娱乐也是建立在这么多人的辛苦劳作上才得以解决的。

古代宫女竟有几种方法可以打发时光

而宫女们在后宫都有具体的事务,分工很细,甚至有专门掌管蜡烛、钥匙、被褥等事务的宫女。稍有差错就是大难临头之时,而由于宫中的男性劳动力实在是太少了,所以她们大多从事低下的体力劳动,根本无缘和皇帝见面,真是“不识君王到死时”,十分可悲。说到底,她们还是封建王朝的牺牲品。

古代宫女竟有几种方法可以打发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