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跨年晚会邀请奥运冠军孙杨为其伴舞

张学友跨年晚会邀请奥运冠军孙杨为其伴舞

俗话说,文体不分家,体育明星跨界演出这事,已经不算新鲜了。这不,奥运冠军孙杨已经确定登上今年某卫视的跨年晚会演出。昨天,记者拨通该卫视品牌推广部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孙杨肯定会登上今年该卫视主办的跨年晚会的舞台,并且将和歌神张学友同台合作。

作为中国体育的新偶像,孙杨并不缺少人气,然而,和大名鼎鼎的歌神张学友相比,哪怕是奥运冠军的孙杨也还是有些紧张。“毕竟是晚会嘛,歌神的演出经验肯定比孙杨要丰富不少。”该负责人透露,“孙杨担心自己唱不好。 ”

其实,这次孙杨成行,张学友起了很大的作用。歌神本人有很深的奥运情结,当他听到能和几位奥运冠军一起演出的想法时,立刻应允。而第一个敲定参演的奥运冠军,就是孙杨。“学友大哥很喜欢孙杨,他非常希望孙杨能够出现,还许诺自己会带着孙杨一起唱。”

说起来,孙杨并非没有舞台经验。2011年深圳大运会上,孙杨在开幕式上现场演唱主题曲《爱在一起》,“首秀”反响不错。2012年奥运会后,孙杨人气飙升,他也频繁出现在各大活动的现场,一展歌喉的机会自然也变多了。8月底,刚从伦敦回国的孙杨现身南京,参加某赞助商的活动时表示:“小时候,父母的愿望是让我当歌星,没想到在体育方面走这么远。”几天之后,孙杨随中国奥运代表团前往香港,与艺人古巨基倾情献唱《情歌王》,还和叶诗文合唱《真心英雄》,据说当时在台下的刘德华听得感动流泪。9月初,孙杨现身金鹰节开幕式,完美演绎国际泳联会歌《泳动》,不少网友高呼:孙杨应该参加《中国好声音》。

“学友哥今年有一首《中国节拍,震动世界》的歌曲,就是为了给奥运加油而创作的。这一曲,很有可能和孙杨等几位奥运冠军一起演绎。”该负责人透露。据悉,孙杨等奥运冠军们在现场将会以一段“冠军舞蹈秀”和张学友互动。更令人期待的是,张学友还会策划与奥运冠军们演一个简短的舞台剧,剧情会将冠军们的体育特长融入其中。

应那英邀请林丹借跨年晚会试水?

体育明星登上跨年晚会舞台,孙杨并不是个例,据悉,此次和孙杨同台的奥运冠军就有4人:吴静钰(跆拳道)、黄旭(体操)、骆晓娟和仲满(击剑)。

除此之外,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也将参加东方卫视的跨年晚会。其实,一直有传言说林丹将进入演艺圈,在一次采访中,林丹甚至自我调侃要去拍电影了。据悉,林丹届时将化身为东方卫视“正能量大使”加入跨年晚会,还可能别出心裁穿越黄浦江两岸传递“正能量”,十足给东方卫视跨年晚会增添看点。有意思的是,为林丹牵线的很有可能是娱乐圈好友那英。那英在圈内是公认的大姐范儿,一向仗义的她就喜欢牵线搭桥,经常聚集圈内的好友相互认识,也常常在工作上引荐好友。凭借林丹在娱乐圈的好人缘,那英牵线搭桥也是顺理成章的。而且,林丹要加入娱乐圈的传闻一直未断,此次加盟东方卫视跨年晚会,也让人不禁猜测是不是进军娱乐圈前的试水。

体育明星以健美的身形和阳光的形象深得公众追捧,日益成为大型娱乐活动的宠儿。此前,刘翔就曾多次“跨界”,他的歌声也颇具水准。如今,像孙杨、林丹这样形象好、气质佳、成绩突出的奥运冠军,成为各家卫视哄抢的“稀缺资源”也不足为怪。

标签:体育明星 跨年晚会 张学友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