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声称利用软件和照片远距离复制德国防长指纹

黑客网络“混沌电脑俱乐部”(Chaos Computer Club)的一名会员宣称,他仅仅使用一套商业软件和几张照片,就复制出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的指纹。

  据报道,克里斯勒(Jan Krissler)在第三十一届混沌电脑俱乐部年度大会上表示,在没获得冯德莱恩指纹印的情况下,他成功的复制了冯德莱恩的指纹。

  克里斯勒解释,冯德莱恩10月有一次发表演讲时,他使用一般相机,从不同角度拍摄,捕抓冯德莱恩的手指照片。之后,克里斯勒使用一张近摄的指纹照,再利用一套商用软件,复制出冯德莱恩的指纹。

  克里斯勒表示,这次大会结束后,政府官员下次在公开场合发表演说时,将得要戴上手套,防止指纹外泄。据悉,苹果和三星的多款器材,都以指纹来鉴定物主身份,但专家表示,指纹识别法已经不安全。

黑客声称利用软件和照片远距离复制德国防长指纹

德国女防长冯德莱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