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死亡的真正秘密 贝利亚投毒功败垂成

  54年前,苏联政府宣布斯大林因脑溢血与世长辞。

  然而,在领袖尚未撒手人寰时,便有传闻说他已被下毒,只是证据难觅。

  俄罗斯记者对这桩谜案进行了深入调查,并得到斯大林当年的警卫及克格勃要员的倾力协助,如克格勃两位前掌门谢米恰斯内和克留奇科夫。

  证人亲历及首度曝光的秘密档案表明,斯大林是被毒死的。该媒体以《斯大林被害真相》为题揭示了这一谜案。

 

斯大林死亡的真正秘密 贝利亚投毒功败垂成

 

斯大林不同时期的照片

  健康状况良好

  有人认为,斯大林突发脑溢血死亡,是由于他在卫国战争期间操劳过度,导致晚年身体欠佳。也有传闻说,斯大林对医生疑心很重,害怕接受治疗,经常自己诊病。

  但记者掌握着斯大林近30年的详尽健康档案,足以证明上述说法站不住脚。去世前,斯大林拥有不少青壮年人都羡慕不已的好身体。

 

斯大林死亡的真正秘密 贝利亚投毒功败垂成

 

斯大林玩晚年被疾病困扰

  他也不讳疾忌医,每次染病,都迅速请医生诊治。

  1947年,68岁的斯大林前往马采斯塔疗养,经过调养后,他的身体指标并不逊色于40岁的男子:浴后血压135/75,脉搏68,心跳节律良好,有慢性风湿性关节炎但并无大碍,自我感觉良好,心情不错。

  1952年,即去世前一年,他的身体状况仍相当好:"1月9日:脉搏70,血压1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