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不开的“鬼上身”的秘密 上身后的变成另外一个人

科学揭密“鬼上身”到底是怎么回事

解不开的“鬼上身”的秘密_上身后的变成另外一个人

在中国关于“鬼上身”的传说不胜枚举,最常见的是一个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突然用某个已经去世的亲人的口吻说话,还能讲出很别人并不知道的秘密。长寿基因仍没有找到,否则,人类都可以百岁以上。农村的“跳大神”活动与此类似,常常是“跳大神”的神婆或者老神汉先做一些法式,然后请某个灵魂附到他们身上,借用他们的身体讲话。这个灵魂可能是某个已经去世的人,也可能是什么大仙,

国外也有这类事件。2007年9月14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贝里克强盗”车队的摩托车手18岁的捷克青年马捷.库斯9月9日在英国拉斯哥的一场摩托车比赛中遭遇车祸,头部受到撞击,昏迷了45分钟,苏醒后突然开始讲英语,而且完全没有口音,马捷.库斯原本只能勉强讲几句简单的英语,根本不可能像那样讲话。两天后他的记忆恢复,讲英语的能力就彻底从他的身上消失了。

《每日邮报》2009年4月28日又报道了一个类似的灵异事件。30岁的英格兰约克郡男子克里斯.格雷戈瑞做了一次大脑手术,醒来后居然用浓重的爱尔兰口音和他的未婚妻讲话,并唱起了爱尔兰歌曲《丹尼男孩》。克里斯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英格兰的约克郡,与爱尔兰没有任何联系,没有爱尔兰亲戚,也没去过爱尔兰。这种状况第二天消失了,克里斯又恢复了他先前的口音,对前一天的情况完全没有印象。

解不开的“鬼上身”的秘密_上身后的变成另外一个人

这些灵异事件并不是某些人的胡编乱造,一些科学家也试图揭秘其背后的秘密。2008年12月,瑞典科学家发表论文,称揭秘了“鬼上身”的秘密。他们通过操控志愿者的感知,使其出现身体在别人体内的幻觉,误将别人的身体当成了自己的,“感觉到”自己进入了对方的身体并且“体验到”他人的感觉。不过,通过上述的方法却不能让志愿者误认为自己是“非人物体”(如椅子或者石头)。

研究人员在人体模型的头部(双眼位置)安装两个摄像头,并将其与放在志愿者眼前的两台小屏幕连接。如此一来,志愿者就能看到人体模型所“看到”的一切,当人体模型的眼睛(其实就是摄像头)与志愿者的头部同时朝向下方后,志愿者通过屏幕看到的人体模型和他们亲眼所见的一模一样,并认为那具人体模型就是自己的身体。研究人员用小木棍触碰人体模型的腹部,志愿者看到人体模型腹部贝触碰,会觉得自己的腹部被碰到。

更有请意思的是,当研究人员拿着一把小刀刺向头戴摄像头的人体模型胳膊时,志愿者会不自觉的躲闪。在随后的实验中,科学家把摄像头安装在另一个人头部。当此人与志愿者面对面握手时,志愿者会将对方的身体当成自己的身体。但这并不能解释那些被“鬼上身”的人讲出别人不知道的事情的现象,也许,要揭秘这个问题,还需要很长时间。

标签:鬼上身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