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摸奶节谁都可以摸真相

给您从百科摘了段报导,您可以看一看。

云南摸奶节谁都可以摸真相


云南“摸奶节”说法流传可能是旅游策划。云南摸奶节真的存在“摸奶节”吗?当地县宣传部的谷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民间说法,曾经在娱乐缺乏的年代,鄂家镇可能存在过摸奶的举动,不过随着当地文化生活的丰富,青年男女“摸奶”的活动已经几乎看不到。
  曾经专门考察“摸奶节”的谷志坚告诉记者,双柏县里为搞清楚鄂家镇是否存在“摸奶”的文化风俗,专门组织了县里面的人过去考察。他参加那次考察活动,当时他唯一一次看到的关于“摸奶节”的实例,只是几个调皮捣蛋的孩子跳起来摸了一个人乳房,“小孩受到了训斥”。
  考察之后,他曾经为此次考察写过几篇文章,文中曾经引用当地一位文联主席的说法,“男的以摸到女的乳房为吉祥,女的以被摸为吉利”。结果这种说法招致当地镇政府抗议,因为这种说法被当地镇里面的村民认定为“伤风败俗”,后来还是因为这种说法传播出去,引来了大量的游客,他才没有被追究责任。
  他特别提到之所以大量流传“摸奶节”的说法,可能源于双柏县一个镇的旅游策划活动。据说有一次,该县下面某镇以一天几百元的酬劳,专门请来一批青年女子,在“鬼节”当天按“摸奶节”的风俗吸引游客。“其实,这与曾经存在的“摸奶”根本不是一回事”。根据其介绍,后来该事件由于过火,被当地上级领导严厉批评。
  关于该传言,据透露,彝族相关组织正筹划上诉信息发布和传播者。

标签:云南摸奶节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