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霄娘娘显灵 72人暴毙

  在很多人眼中,神仙显灵意味着心愿达成有好事会发生,而就在峨眉山的三霄洞,有一位三霄娘娘,在1937年的秋天,三霄娘娘显灵致72人暴毙,到现在都没有查出原因,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937 年秋季的一天,一群善男信女为祝贺演空和尚出任三霄洞住持,捐款铸造了一口大铜钟,千里迢迢送到这里。下午3点,为朝贺三霄娘娘,众人又唱起了围鼓《三霄计摆黄河阵》,演空和尚忙制止说:“佛地要静,吵闹了三霄娘娘是要降罪的。”
 
三霄娘娘
  大家情绪高涨,根本就听不进去。此时,洞内到处点燃了蜡烛,大家拥挤在一起,边唱边跳,顿时人声鼎沸,鼓声镇天,钟声长鸣,洞内则是灯火辉煌、烟雾缭绕。突然间,洞内一声巨响,刹时漆黑一片,一股水桶粗的黄色火焰,像火龙似的从洞底喷薄而出,当场就有72人身亡。
 
  消息传到峨眉山所在的的峨眉、富顺两县后,两县县长吓得胆颤心惊,面如土色,火速到三霄洞调查原因,结果没有结论。只好下令封闭了三霄洞,将遇难的72人埋在三霄洞外,拆毁了洞外的三霄娘娘庙,禁止游人到此游玩。当时,成都《新新新闻》周刊还以《峨眉山三霄洞惨案,三霄娘娘显圣,七十余人丧生》为题,报道了这一震惊巴蜀的惨案。
 
  几十年过去了,这里路断人稀,成为令人生畏之处。三霄洞外杂草丛生, “三霄洞”三个大字还依稀可辨。从洞口往里走约三百米处,还有两具尸骨架。
标签:三霄娘娘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