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名土兵集体失踪之谜 寻找数月仍踪影全无

 

      在20世纪50年代的越法战争中,法国军队发起了对越南孔钦希纳地区的攻击战:当600名士兵穿越西贡西部加公里左右的宽阔平原时,他们突然消失得片甲不留。这是一起并不陌生的“战场失踪”案,当然,士兵们并非为炮火所消灭,而是在无缘无故的情形中杳无踪影的。

历史上记载的人数最多的一次集体失踪案,发生在1707年的比利牛斯山中。当时有4000名西班牙士兵在山上过夜;第2天早上这4000名士兵一个不剩地消失了,只留下军营内正在燃烧的营火以及原封不动的马匹大炮。军方派出大批部队连续寻找了几个月,仍踪影全无。

1915年12月,英国政府派遣诺福克将军率领第4军团驻守在南欧巴尔干半岛的60号高地处,准备攻占土耳其的达达尼尔海峡重地加里玻里群岛。那天碧空万里,目击者用望远镜看到那些英国士兵在朝山冈移动时,全部进入了山巅一团云块中。这云块长约200米,厚60米,能够反射太阳光,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过了一阵儿,云块慢慢地向空中升起,和停滞在空中的面包形云块汇合,旋即向北飘移而逝。目击者这才发现山顶上一个人影也没有,诺福克和他的800名部下全部失踪了。几年后,战争结束,英国政府强烈要求土耳其归还由诺福克统帅的军队,可是土耳其军方对这支军队的失踪去向茫然不知。

4000名土兵集体失踪之谜 寻找数月仍踪影全无

1946年,西班牙学者安格历达为研究两百多年前的士兵集体失踪案而来到比利牛斯山冲进行实地考察。他从老猎手卡让里斯那里得知,1932年还曾有人在山中失踪。那是一位陌生的过路人,当时他向卡让里斯打听道路。但俩人刚分手不久,卡让里斯就听到对方发出恐怖的喊叫声,等猎手回身跑来时,什么也没发现:过路人已失去踪影,但喊声似乎还在从头顶上传来,这使卡让里斯困惑不安,他急忙离去。第二天他在原地找到了过路人留下的脚印,他跟踪不远,发现脚印像长了翅膀似的消失了。脚印周围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老猎人还曾经历过他所相识的村民拉蒙的失踪事件。拉蒙是在一个谷仓附近失踪的。不远处的一群士兵听到了他绝望的呼叫,持枪赶到那,只闻其声而不见人影,喊声好像是在头顶上,令人毛发倒竖:但声音渐渐向空中升起,变弱变细,最后声息全无。从此,人们再也没有见过拉蒙。

从单人失踪的种种特征来看,最常见的是:失踪者在原地瞬间消失。有时在现场能听到失踪者来自空中的声音,却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对此令人无法从常识的角度去理解。

至于发生在封闭空间中的失踪案就更奇怪了。1968年6月19日,美国一架CD一3型客机由伊利诺伊州起飞,在飞过密苏里州罗拉北方上空时,一位叫杰拉尔德·波达的乘客离开座位向机身后部的洗手间走去,几分钟后他的夫人见丈夫仍未出现,慌了手脚,忙叫来空中小姐帮着寻找。随即副驾驶员卡斯德也赶来,大家在机上查遍了包括洗手间在内的各处,居然再也未找见波达。有人怀疑波达误把机门当成洗手间的门了;然而,机门上不但写有红底白字的巨大“注意”,而且始终上着锁。

除了大多数的“永久性失踪”案,地球上也发生了一些“短期性失踪”案。1968年5月,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着名律师维达鲁夫妇驾驶他们的汽车外出度假时,突然在公路上消失在一团云雾中。维达鲁夫妇在汽车中失去了知觉。待他们醒来,发现身置异地,汽车表面留下了累累烧痕。从行人那里他们才得知,己来到6400多公里外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郊区了。此时,这对阿根廷夫妇己在国内失踪了两天;而他们却再现于异邦境内。

英国克莎州的一起事件发人深省:汉逊高中校园里,当着37名学生的面,16岁的爱琳·珍突然像被天空什么力量所吸引,一下子悬升到了10米高的空中,随后又坠地摔死。

倘若爱琳·珍在1963年3月18日的那一刹那间并未落回地面,那么,她是否会像其他失踪者那样凭空消失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