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广东活捉“水鬼”真相惊人

最近有人在江边上抓到这样一只奇怪的动物,大家伙也觉得这玩意是传说中的“水鬼”,其又名水狗,水猴,有些地方又称之定风猴!在水中跟打了鸡血一样,力大无比,不过一上岸,很快就萎了!因为它有非常多体液,这导致它上岸搏斗会快脱水,这就是它什么上岸就萎靡的真正缘故。

诡异!广东活捉“水鬼”真相惊人

“水鬼”传说:

水猴子,民间俗称“水鬼”,也有叫“水狮鬼”,在日本称为“河童”,各地叫法各有不同。一般生活在水里,也有时上岸。

水猴子有着巨大而神秘的力量,能在水底掘地穿梭于不同的池塘和江河,逮着落水的人将其拖入水底,用淤泥敷满被害人的七窍,致其窒息死亡。在有水的地方,每个在孩童时代几乎都被家长告诫过水猴子的故事。

诡异!广东活捉“水鬼”真相惊人

生活环境:

“水猴子”即“水鬼”,自然生活在有水的地方。大江大河,偏远的山塘水库,“水猴子”有时也会在岸上“透透气”。

水猴子的食物:

许多人都赞同“水猴子”主要以水中的鱼虾为食,偶尔害人淹死后也会吸尸体的血。当地人常在水库边看到“水猴子”在岸边吃东西,逃走后留下未吃完的鱼,虾。

水猴子身上的酶成份很多,死后很快腐败。所以基本看不到尸体。攻击性很强,人抓它的时候拼死抵抗或者自杀。网传我国军方抓来研究的,它们身上的酶很贵重,是一种很有价值的药物,一般是大内贡品,你懂的!

诡异!广东活捉“水鬼”真相惊人

中国传说

在我们古老的中国里面,流传这样一个传说:“水鬼”俗称“水猴”,投水自杀或者意外而死的人,会徘徊在淹死的地方,变成水鬼。然后在水里耐心的等待,引诱,或者是强迫人落水而死,来当自己的替死鬼,千百年来,水鬼无忧无虑的靠这个方法投胎转世,摆脱来自地狱的苦难。而在苏格拉,有关水鬼的传说则是这样的:水鬼,半马半牛形,头上长有两根尖尖的犄角,常会变幻为一匹美丽的白马,一旦有人骑上就会撒腿狂奔,直至将人摔入水中淹死,然后饱餐受害人的血肉。有时这种水鬼也会变幻成英俊小生的模样,不知情的年轻女子很容易受到它的诱惑而追求它,结果走入自掘的水墓,不过只要细心一点你就会发现,这位“英俊小生”的头发总是湿漉漉的,中间还夹杂有水藻。

诡异!广东活捉“水鬼”真相惊人

真实身份

对此,南京江宁公安官方微博“@江宁公安在线”发表科普贴称,所谓的“水鬼”不过是一只不幸“脱发”的马来熊,而这张照片的拍摄地也并非湛江,而是马来西亚。

这只惹网友牵挂的“水鬼”,到底是个什么物种呢?“@江宁公安在线”鉴定后表示,所谓“水鬼”实际上是一只马来熊。只不过,这只马来熊不幸患了“脱发症”,覆盖全身的绒毛脱落干净后,就成了一副谁也认不出的“可怕”长相。

诡异!广东活捉“水鬼”真相惊人

网上的一则视频也证实了“水鬼”的真实身份。视频显示,这只脱了毛的马来熊是在马来西亚的一个棕榈种植园被发现的,由于外形怪异,当地人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于是采取了“保险”策略——先打一顿再说。就这样,这只脱发的马来熊在被抓到前,还让人狠狠地打了一顿,很是可怜。

诡异!广东活捉“水鬼”真相惊人

此外,“@江宁公安在线”还列举了各种“脱发”后的动物。没有了厚厚的长毛,不少动物看起来甚至成了另外一个物种。“@江宁公安在线”略带戏谑的总结称,防脱发这件事,对于人和动物来说同样重要。“水鬼”竟是脱发后的马来熊,网友围观的同时纷纷“大跌眼镜”。看着往日熟悉的动物在去掉毛发后,竟然变得如此陌生,一些网友也调侃“发型真的很重要”。有人甚至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头发来,声称看完后“赶紧抱住了手头的生姜洗发水”。

诡异!广东活捉“水鬼”真相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