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人收入曝光 “吸金王”甄子丹年入2.2亿

香港艺人收入曝光_“吸金王”甄子丹年入2.2亿

甄子丹去年赚得轻松,只是客串了《八星抱喜》就能收1000万。

信息时报讯2011年已经结束,香港娱乐圈吸金王顺利诞生,甄子丹凭千万计的天价片酬,劲赚2.2亿元(港币,下同),成为“香港娱乐圈最强吸金王”。古天乐则以勤劳的攻势,一年狂拍7部电影及16个广告,以1.98亿元收入紧随其后。乐坛方面,张学友、王菲凭演唱会巡回演出收入逾亿元,双双成为乐坛至尊吸金王与吸金后。

甄子丹2008年拍完《叶问》之后,片约纷至,内地品牌争相找他拍广告,邀请他出席活动“亮一亮相”的多不胜数。甄子丹片酬几级跳,由《叶问》之后的1000万元,增至去年友情客串贺岁片《八星抱喜》也收1000万,他拍《大闹天宫》的片酬更升至3000万元人民币。甄子丹今年的《3D急冻奇侠》更厉害,要出动到4000万元才请得他。电影加上5个内地广告,以及选择性出席的活动,已为甄子丹进账约2.2亿元,成为影坛吸金王,这还未计算他去年推出的两本书《甄功夫》、《问丹心》的版税。

虽然唱片业一池死水,不过演唱会依然是主流娱乐,张学友、王菲皆凭演唱会巡回演出,收入逾亿。张学友在金融风暴中损手4000万元,他去年凭借《1/2世纪演唱会》,从年初的上海站至最后一天的澳门站,合共有104场,以每场歌酬平均120万元计算,他已稳袋逾1.24亿元,还未计算担任演唱会总监的酬劳及每场分红。加上一个广告,酬劳1000万元,张学友年挣1.34亿元,平均日薪35万元。而陈奕迅吸金能力亦非常强劲,陈奕迅平均每两个星期就举行一场巡回演唱会,再加上商演、广告等其他收入,全年总收入高达9045万元。洋洋

香港艺人吸金冠亚军清单

甄子丹2.2亿

电影:《关云长》、《武侠》、《八星报喜》、《大闹天宫》、《3D急冻奇侠》共约1.3亿

广告:5个内地广告共8000万

活动:约10多个商演共1000万

书刊:出版《甄功夫》、《问丹心》两书版税共约600万

古天乐1.98亿

电影:《单身男女》、《窃听风云2》、《开心魔法》、《八星报喜》、《高海拔之恋2》等共7000万元

广告:16个广告约共9600万元

活动:逾40个公开活动,酬劳70万~100万不等,共约3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