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一幕!200只北极熊聚集“生啃”鲸鱼

在俄罗斯东部的北极地区,一大批游客远远的望见岸边有一堆“冰块”,然而当他们靠近时才惊愕的发现,这些“冰块”其实是一大群北极熊。约有200只北极熊聚集在一头被冲上岸的弓头鲸尸体旁享受大餐,吃饱喝足后它们就在岸边的山坡上休息。

科学家说,气候变暖导致北极熊最为集中的冰层正在融化,因此这意味着北极熊不得不在陆地上待更长的时间,在海岸和岛屿上更容易看到聚集成群的北极熊,这也许会让游客感到惊喜,但是对于北极熊来说,却面临着在陆地上争夺食物的挑战。

罕见一幕!200只北极熊聚集“生啃”鲸鱼

饥饿的北极熊们有时会冒险进入附近的村庄,这给当地人也带来了风险。有时,北极熊为了争夺食物,也会面临陆地上动物的围攻,从而陷入困境。鲸鱼是给予它们的真正的礼物,成年鲸的体重可达到数十吨,这可以让很多北极熊吃上几个月。

罕见一幕!200只北极熊聚集“生啃”鲸鱼

研究表明,与20年前相比,北极熊如今停留在弗兰格尔岛上的时间比过去要长一个月,因为无冰期变得更长了。华盛顿大学的EricRegehr带领团队对弗兰格尔岛上的北极熊进行了研究。他表示,目前在楚科奇海域的北极熊数量是比较正常和有增长的,但随着在陆地的时间变得更长,其营养和身体状况将受到影响。

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估计,北极约有2.6万只北极熊。由于冰雪量的减少,其数量可能会存在长期大幅减少的可能。尽管陆地上有一些食物来源,如麝牛、旅鼠等,但是没有一种食物可以代替海豹对于北极熊的价值,而冰才是北极熊捕猎海豹的关键。

罕见一幕!200只北极熊聚集“生啃”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