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幽灵”手机号被停用使用者皆死于非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6日报道,数字“8”在中国人眼中代表着“发”,手机号码中的“8”越多越好。然而在保加利亚,一个由9个8组成的电话号码却成了“幽灵号码”,过去十年中拥有这个号码的人都死于非命。为此,保加利亚电信公司已经停止使用这一号码。

       这个手机号码是“0888 888 888”,它的第一个主人是保加利亚电信公司Mobitel的首席执行官弗拉迪米尔·格拉什诺夫,他在2001年死于癌症,当时只有48岁。格拉什诺夫的商业记录没有任何问题,但有传言他的癌症是商业对手利用放射性毒素造成的。

      保加利亚“幽灵”手机号被停用使用者皆死于非命

保加利亚“幽灵”手机号被停用使用者皆死于非命

       2003年,保加利亚黑手党老大康斯坦丁·季米特洛夫遭暗杀。

      格拉什诺夫去世后,这个号码落到保加利亚黑手党老大康斯坦丁·季米特洛夫手中。2003年,在前往荷兰视察其价值5亿美元的“贩毒帝国”时,季米特洛夫被当地一名独行刺客枪杀,当时他只有31岁。当地传闻,是俄罗斯黑手党嫉妒季米特洛夫的毒品生意,遂在幕后策划了暗杀行动。

       随后,这个号码被商人康斯坦丁·迪施勒夫获得。2005年,迪施勒夫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一家印度餐馆外遭到枪杀,当时他正在尝试打造一条毒品走私通道。迪施勒夫表面上是一位房地产商,但暗中却经营着一个巨大的毒品走私集团。遇刺前,他正在将一批价值1.82亿美元的毒品从哥伦比亚运回保加利亚,但中途被警方截获。

      此后,由于警方一直在调查迪施勒夫遇害案及其贩毒集团,“0888 888 888”这个号码一直处于休眠状态。现在,保加利亚电信公司决定停止了这组号码,呼叫者会听到“用户不在服务区”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