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真的有公开的换妻市场,太震惊了!!!

洪都拉斯被很多人都称为是一个非常“怪”的地方,“洪都拉斯”意为无底深渊”。这里曾是玛雅人的发源地,出现过18位玛雅王。据说,这些玛雅王为了显示自己与众民不同,总是给自己起些怪胎名字,如“十八只兔子”、“熊的爪子”等。当地的百姓受到启发也纷纷给自己起了很多怪名。

就是这样一个怪的地方,在很多方面都出现了相应的“怪”的事情,他们做出的一些行为或举动,简直不能让来到这里的游客所理解。

居然真的有公开的换妻市场,太震惊了!!!


换妻风俗的历史根源


据了解,这种有些吓人的民俗竟然都是是玛雅遗风。当年玛雅人将抓获的男俘虏全部杀掉祭神,而女人则可被充当为妻子,或拿去交换。女人们在这种典型的男权社会中,其地位及权利完全受到的压制了束缚。


以前,随时都可以买卖妻子

如果说给自己起怪名字事件理解不了的事情,那么这种“换妻”之事想必更是令人难以接受。

居然真的有公开的换妻市场,太震惊了!!!


在当地,以前只要男人们对妻子不满意有了“换妻”的想法,那么他们就可以随时将妻子拿去卖了,相互买卖妻子的男人比比皆是,几乎每天都有很多妇女被买来买去。

不仅如此,在洪都拉斯西北部的一些村镇,男人可以将自己的老婆“休掉”,并拉到集市上拍卖,被买来的老婆可以再度拿去拍卖。这个有些吓人的民俗同样也是玛雅遗风。

居然真的有公开的换妻市场,太震惊了!!!


现在,3个月开一次换妻市场


其实,对于这种根深蒂固的习俗,当地的政府虽然有“痛改”之心但也依旧无可奈何。洪都拉斯男人们都太爱换妻了,在这种行为下,换来换去之后,连他们的儿子都不知道究竟哪一个是自己的母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