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古庙阴宅

      【鬼故事】古庙阴宅

      民国1927年农历7月15日。在这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大户人家正在举办着一场婚礼。男方和女方都是自小一起长大的村民,不同的是男方是当地的地主,女方只是他家的一个佃户。

      婚礼在当地的一个大庙里举行,当时还没有解放没有什么废“四旧”所以大庙虽然没有什么香火,但还是比较干净的。婚礼顺利的进行着,当一切都结束时,大家都散伙回家了。可第二天的清晨,看庙的老头子在早晨起来时发现大庙的横梁上一条白的刺眼的绸带悬挂着一具红装素裹的女尸,他定睛一看正是昨天的那位新娘子。

      自此以后大庙被村长封住了,关于那件事流传的版本很多。那位新娘子的家人也都消失了。但好象没人发现结婚那天是盂兰盆节也就是中国传统的鬼节!

      一转眼80年过去了,这个当初的村庄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那栋大庙也被除“四旧”时候给彻底拆除了,现在住在那个地方的是村民李老头一家。老李头有二个儿子一个女儿,大儿子前年已经结婚搬出去住了,小儿子今年也要结婚。老两口儿正商量着要把这房子翻新一下让儿子娶媳妇用呢。就这样过了几天木工、瓦工和一些盖房必用的材料都准备好了,就开始动工了。一家人除了留下老二看房子都搬去老大家暂住了。

      开始几天也没什么事情房子顺利的盖着,可就当房子上了横梁这一天一件怪事发生了,工人去上房梁时一低头总是看到一个身穿古旧的大红旗袍的女人诡异的朝他门笑,吓的所有工人都从房梁上掉了下来,摔伤了不少,而后工程被迫停止了。正巧这天也是农历的7月15日,晚上还是老二在看房子,他吃完饭就过来早早的睡觉了,因为明天还有农活要忙。在睡梦中他看到和他即将结婚的妻子穿着20年代的大红婚服慢慢的向他走来,他奇怪的问她:小云,你咋穿成这样啊,这么晚找我干吗啊。

      她没有回答他,还是那么慢慢的走着,一直走到了房粱下面,慢慢的抬起眼睛,注视着那原本该放房梁的地方。他感觉有点不对劲,这大晚上的她在那干吗呢。然后就去拉她,她一回头。啊!他看到的是一张惨白的眼珠突出的脸,没有一丝血色,嘴角还带着一丝阴冷的笑容,他被吓的当时就站在那里不会动了。她慢慢的抬起双手,掐下他的脖子还慢慢的说着:来吧,来吧。让我门下去结婚吧,下面可好了。他慢慢的感觉喘不过气来,忽然他惊醒了,起来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吓死我了,原来是个噩梦啊”可这梦怎么这么真啊,脖子上还有浅浅的掐痕,他下意识的看了眼表,12点刚过10几秒,也就是说他是在12点醒的。他喝了口水,感觉困意又浓浓的涌了上来,他尽量控制自己不去睡,可还是控制不住的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工人门来了没看到新的房梁却发现门口多了一根老旧的房梁,上面还缠着一条白色的绸带他门还以为是主人为了省钱不知道从哪找了跟这么旧的大梁来用呢,因为昨天上房梁时出了些怪事,今天包工头特意找了几个胆子大的人来。这时老二还在昏睡之中,他门也就自做主意的把房梁上上去了,说也巧了。这回还就真顺利的吊上去了,也没发生什么事。也许是这几个人真是胆子大吧。这时老二的未婚妻子来了,一个长相漂亮的外地姑娘,她进去帐篷把还在睡觉的老二拍醒,老二迷迷糊糊的就醒了,脑子还有些沉沉的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昨天做了个噩梦然后就胡理胡涂的又着了到现在脑袋还沉沉的还梦到你了呢。这个叫小云的女孩轻笑着拍了拍他的头说:看你,偷懒也不给自己找个好理由快起来下地了。就这样老二就起床简单的洗了洗下地干活去了。也没去看那条房梁。 晚上回家吃饭的时候老二在桌子说他做这个怪梦,大家都笑他说是想媳妇想疯了也没太在意就过去了。房子在几天后就盖完了,又过了1个多月老李头一家就全住进去了。这一个多月都平平静静的过去了直到住进房子前都相安无事。住进新房的第一天大家都很兴奋尤其是妹妹小倩不停的看看这儿,看看那儿。小姑娘吗对新的事物都很感兴趣这是可以理解的。

      晚饭时候这个家的未来女主人,小云亲自下厨做了一桌非常丰盛的菜肴,因为高兴一家人连吃在喝的这顿饭吃到了很晚,小云也就没回去住在了这里。由于是新房也没想好谁到底住哪屋子当晚就决定让老两口睡一个屋子,老二自己一个屋子。小倩和小云住在客厅里。安排好了,大家都去睡觉了。在这个晚上一件令老李头家悲痛欲绝的事情发生了,凌晨只听一个小女孩清脆的“啊”声回荡在这所新盖的毫无人气的房子中。房子里的人都被惊醒了,都跑到客厅来看发生了什么事情,灯在这时被打开了。

      只见昏暗的灯光下小云困惑的看着小倩而小倩两眼直勾勾的盯着房梁的位置,嘴里不停的念叨着“红旗袍,白绸带”好象还在嚼着什么东西。小倩疯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在这件事的打击下老李头两口子病倒了,而老二和小云的婚事也提前了。理由很简单一为冲喜,二为照顾小倩。老李头两口子为能得到一个这么贤惠的媳妇深感欣慰,小云的家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所以婚礼办的很简单。婚后还是由小云和小倩住一个屋子这样方便照顾小倩,而不同的是这次他门住里屋,老二自己住外屋为照顾小倩和操持家务小云也不在出去上班了。

      又一个月过去了也许是霉气真被喜气冲走了。自打小云来这儿一个月,老李头两口子的身体越来越好,渐渐从女儿疯掉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而小倩呢虽说没什么好转,但整个人也渐渐安静了。老两口对这个给自己家里带来福气又对家人无微不至照顾的儿媳妇越来越满意了。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这天晚上一家人说说笑笑的吃完饭又聊了会天就去睡觉了。半夜里突然老二的一声惨叫惊醒了大家,老李头怀着一种不详的预感赶紧和老伴起来去看看发生什么事了,一到客厅。当时他老伴就晕倒了,只见小倩满身满脸都是血的站在她哥哥的面前嘴里还在重复着“红旗袍,白绸带”好象还在嚼着什么东西,而此时一把菜刀正插在老二的脑袋上。而小云呢只见她已经趴在了满身是血的老二身上凄惨的哭着。老李头发现儿子的眼睛就好象小倩疯了那晚一样直勾勾的盯着房梁的位置。

      浓重的悲伤气氛笼罩着这个家庭,老二死的第二天小倩被送进了精神病院。医生的诊断是严重的精神分裂,如有错误的引导会发生任何事情痊愈的机会几乎为0,这个解释也使公安部门省了侦察立案的麻烦。老李头的老伴在二儿子死后的半个月也跟着去了,这突如其来的灾难让老李头几乎崩溃了。而小云呢,好象也没从失去丈夫的阴影中走出来,终日都穿着一件白色的绸带做成的衣服,楞楞的坐在家里终日不言不语的。日子还要过,老李头把自己的大儿子叫来了这里让他把持一下家中的大小事物并让大儿媳妇和邻居好好安慰小云,就这样日子慢慢又恢复了一些,大儿子也搬了进来不过他没有住客厅而是和老李头在一个屋子。

      日子平平淡淡的过了一阵子直到一位30多岁的算命先生来到了这里,这位先生好象什么都了解一样说了许多最近这村里及各家发生的事,当然这其中也有老李头家的那些事。这让他在这个还有些落后的小村庄里混了个半仙的称号,好多人就介绍老李头去问个卦。老李头也真就去了,哪知这半仙一看到他马上把他拉到一边问他家最近是不是出现过血光之灾。老李头忙说:是啊,先生可知这是为什么啊。那算命先生说:既然你我有缘,我就给你说说吧,你按我说的做就可保家中三世平安不在会有血光之灾。一个能满足你各种需求的微信号dapei2015

      老李头忙说:请先生指点一二,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先生的恩情。那算命先生说,你家的问题就出在你家的房上,你家的房子是不是以前是个大庙啊,抗战的时候那里死过不少人都埋在你家的地底下,还有些不从父母包办婚姻的女孩吊死在房梁上。你家那个住所是个“万葬口啊”战争时期不知道死了多少人都被堆上庙里然后挖个坑就埋了,你说会有多大怨气。也亏得那里是个庙,把这些怨气都压在了地底下,按理说你家不应该会有什么事了。可你家确实出了血光之灾,那就问题就应该出在上面了,我现在就跟你回家就去看看你家的房梁。

      说话间他门到了老李头的家里,那算命先生一进门就说:问题就出在这里快找人把这房顶掀开。老李头不敢怠慢赶紧找了些工人把房顶掀开,掀开的瞬间一条白色的稠带映入人门眼睛,一根老旧的房粱极不搭配的坐落在一些新的木材中间。老李头一眼就认出那是他家老房子的房梁也就是破四旧时候拆大庙拆下来的。见老李头盯着那根房梁,算命先生就开口了,问题就出在这里。此房梁有冤鬼复身你家用这个不出事才怪。事后他找来当初包办他家房子那个包工头,想问问为什么原本新的房梁确变成了那样,可打听了半天才知道那个包工头是外地的早就已经不干回老家去了。后来算命先生说,这房子要烧掉从新盖,以烧掉原有的冤魂。然后他在给做几天法事就可以了。对于这件事,原本不信神鬼的小云就显得非常赞同,还说要把小倩也接回来一起做着法事。

      法事决定在在小倩回家的第五天举行,算命先生提出了一个很怪的要求。老李头回避,让小倩和老大参加。理由是怕万一发生什么事吓到老人家,老李头在儿子的劝说下答应了。五天之后法事举行了,小倩和老大陪着算命先说走进去了屋子,小云和老里头在外面。小倩的嘴里还嚼着什么东西。

      法事在算命先声的主持下进行着,突然小倩从贴身的衣服了拿出了一把匕首,双眼直勾勾的看着她的大哥冲了过去。随着老大的一声惨叫,算命先生停止了法事。诡异的看着躺在血泊中的老大,随后装做一副被吓坏的表情赶快冲着外面喊“出事了,出事了小倩把她大哥杀了。而出乎他意料的是,进来的不是老李头,而是几个全副武装的警察押这小云。瞬间他好象明白了什么,回头看了看客厅原本躺在地上的老大满身是血的站了起来。警察不由分说的闯进去把他抓了起来。
在看守所里,事情真相大白了。原来小云和那个算命先生是兄妹关系,老二在换房梁那晚的噩梦是因为小云在他用的水杯中下来一种另人产生错觉的迷幻药,而那条老横梁当然就是她的哥哥利用这段时间运来的了。而后她利用她和老二的关系顺利的接触到了小云,并给小云吃了一种违禁药品,这种药能使人处于极度精神分裂状态,只听给他药的人的吩咐。

      尤其是在吃的时候药效更强。就这样她成功的利用了小倩杀死了自己的丈夫,气死了她的妈妈。而后又叫他哥哥化装成算命先声,想设计来杀死老李头的大儿子。可是他门怎么也不知道这么周密的计划怎么被识破了。原来在老李头叫算命先生回家的时候他的大儿子已经发现了不对劲儿,平时非常反对迷信的小云怎么对这件事一点都不反对,相反还非常赞同还要把小倩接回来。

      而且以前他去医院看小倩的时候,小倩嘴里总会念叨着“姐姐,给我糖,好好吃啊。”开始他还没觉得有什么,以为就是小云经常带糖来给小倩吃。可后来总感觉不对劲和小云一起看了小倩那么多次也没叫她给她糖啊。然后他就想起了,小倩疯了那天和自己弟弟死的那天好象小倩嘴里都在嚼着什么东西。而正巧那两天都是小云陪她睡的。种种事实浮现在老大的脑海里,使他不得不怀疑这个贤惠的弟媳妇,为此他偷偷的问了医生有没有一个药能让人变成自己妹妹那样。

      医生的回答有,而且这种药还能使人短时间精神模糊只听给他药的人的话,没有自己的判断。就这样老大报案了,把自己想到的和警察都说了,一个周密的逮捕计划开始了。早有防备的老大根本没被妹妹的刀伤到,而满身的血也只是警察提供的色素。老李头怎么也想不明白他门全家对小云这么好,为什么她还要害他门。图财吗,他家没钱,怀着这个疑问他又去了看守所。他从小云那里得到了答案,原来1927年那个在大庙自杀那个女的是小云的祖母,当时她已经和本村的另一个人相好,并且偷偷的生下了小云的父亲。

      他便不想在去稼给那个大户人家,可迫于他家的威胁和她家的境况,她还是答应了。可新婚之夜,他的丈夫发现他根本已经不在是处女了,一怒之下让她滚出家去,并说还要找她家的麻烦。又羞又故事怒的新娘子自杀了,地主家也没想到这女孩儿性子这么烈,这事后来也就没在追究,给了女方家一些钱就让他门离开了这里。当初的地主就是老李头的父亲而那个新郎就是老李头的哥哥,经过改革开放多年过去了,当时还小的老李头跟本就不知道家中还出过这么一挡子事只知道,他有个哥哥在20多岁时候死了,死因不详,家里人没人愿意谈起这事,而后随着10年动荡就渐渐忘了。

      老李头回来的第二天,小云和他的哥哥自杀在监狱里了,是嚼舌。生生的咬断了自己的舌头。死状掺不忍睹。而两面监狱的墙上用血写着一样的十六个血字。“诅咒还会继续,你门家谁都不会好过的”。他门自杀的几天之后,老李头家的门口出现了一根老旧的房梁上面还有一条白色绸带,他一看楞楞的挣住了。是那根烧掉的,古庙上的。他声嘶力竭的喊着,突然他看到了一个身穿古旧的大红旗袍的女人诡异的朝他笑。诅咒还会继续,你门谁都别想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