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发现千年古尸复原照 曹操康熙长啥样?

一代枭雄曹操露真容

考古发现千年古尸复原照_曹操康熙长啥样?


      2014年7月11日,千年一枭雄,终露真面孔。着名刑事相貌专家、曾复原过辛追夫人、大汶口遗址头骨的赵成文教授利用复原技术最终对曹操的相貌进行了还原。

      还原的曹操容貌具有三个显着特征:散装的眉毛,鼻梁上的突起,额头有倾斜幅度。

      经过与全国各地汇聚的七支曹操后人相比较,发现曹氏后裔们也普遍具有类似的特征,他们对复原的曹操相貌也高度认可。

      千古一帝康熙的真容

考古发现千年古尸复原照_曹操康熙长啥样?


      300多年前的康熙大帝昨日复活在电脑上。“他99%接近50岁时的康熙。”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首席教授赵成文说,这是目前电脑复原的第一位中国皇帝。

      记者看到赵教授选定复原康熙的年龄为50岁,“复原后的康熙为长圆形脸,弯月寿眉,杏核大眼,直型鼻,长方形嘴,大耳外张,八字长须,竟与扮演电视剧《雍正王朝》中雍正的演员唐国强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