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考古惊现“相拥”6000年的恋人

希腊考古惊现“相拥”6000年的恋人


      在你为心意的他或她精心挑选情人节礼物的时候,一则关于“爱之永恒”的考古发现再次见证了“爱情”的魔力,这种神奇的魔力足以见证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诀,足以见证“你若不离不弃,我便世代相依”!
 
      希腊文化考古部宣布,考古学家近日在坐落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狄洛斯溶洞(cave of Diros)的考古中发现了两具相互依偎的人体骸骨。任由光阴的蹉跎,任由四季的更替,他们依旧静静地相互依偎、静静地保护着这份长达6000余年之久的恒世挚爱!

希腊考古惊现“相拥”6000年的恋人

 
      “双人相拥埋葬极其罕见、至今全世界范围内也仅有几次类似考古发现;然而就埋葬的时间长短而言,此次希腊狄洛斯溶洞考古发现中的两具骸骨堪称史上最长久的‘相拥’。”希腊文化考古部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讲述道。据悉,考古学家们是在一处至今约6000年历史的地下墓室中发现了这两具骸骨。依据DNA对骨骼的测试表明,他们分别为一男一女,但具体年龄则不详。
 
      据悉,在此次至今已进行了长达5年之久的考古发掘中,考古学家除发现“相拥”骸骨之外,还在一条约四米宽的地下墓室中发掘出一具婴儿骸骨、多件头骷髅、陶器、珠子以及一把匕首。

       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