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每日邮报》:太爱自拍可能有精神疾病

4月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的野生动物园,一只考拉坐在树上看着相机“自拍”。

4月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的野生动物园,一只考拉坐在树上看着相机“自拍”。

外媒称,名人用它们来炫耀奢华的生活方式,普通人用它们在社交媒体记录自己的活动。但是,专家却把自拍与精神疾病联系起来,并且提出,常常寻找最佳自拍角度的人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有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0日报道,一位著名精神病专家说,他接待的畸形恐惧症患者大部分都爱自拍。

南伦敦和莫兹利NHS信托基金和修道院诊所的精神病专家戴维·维尔博士告诉《星期日镜报》:“拍照手机流行起来以后,找我看畸形恐惧症的患者三分之二都有反复自拍并把照片发到社交媒体的强迫症。”

有畸形恐惧症的自拍爱好者有时会花上几个小时,试图拍出不显示任何缺陷或缺点的形象:他们很清楚自己存在这些缺陷,但其他人可能注意不到。

报道称,自拍者常常会拍多张照片,直到找出最佳的角度或姿势,但分辨细节时可能会让人们非常在意最微小的“缺点”。

在一个极端案例中,英国少年丹尼·鲍曼试图自杀,因为他不满意自拍出来的形象。

他极想吸引女孩子,因此每天花10小时拍200多张自拍,试图找到最完美的照片。但是,这个始于15岁的习惯使他辍学并瘦了30多磅。

他的家在泰恩河畔纽卡斯尔。他曾经足不出户半年,而当他没能拍出一张完美的照片,他试图以过量服药来自杀。

幸好,他母亲彭妮救了他,但他因为这种习惯发展到失控地步而被迫寻求帮助。

他对《星期日镜报》说:“我不停地寻找那张完美的自拍;当我意识到找不到时,我就想死。”

他说:“我失去了朋友,教育,健康,还差点送了命。我在意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拿着手机,好随时满足自拍的欲望。”

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媒体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帕梅拉·拉特利奇博士在《今日心理学》撰文称:“自拍经常引发自我放纵或对寻求关注的社会依赖,导致自恋或极度自卑。”

她还说:“迷恋自拍可能是年轻人缺乏自信或自我意识的明显标志,可能使他或她出现其他问题。”

她认为,过度的或挑衅式的自拍是年轻人的一种“发泄”形式,可能是在表达需要帮助。

相关阅读:

  • 清朝男人的辫子多久洗一次?为何英
  • 外媒爆料英国女王质疑:暴脾气的查
  • 英国招募的华人雇佣军为什么战场表
  • 柯基这货是英国王室恩宠的幸运儿,
  • 美国郁闷坏了, 费心肢解欧盟, 脱欧
  • 英国真正的“至暗时刻”二战后是熊
  • 英国与阿拉伯人并肩作战? 还承诺建
  • 中国老兵在美隐居几十年,英国首相
  • 与美国没半毛钱关系?《刺客信条3
  • 英国凯特王妃确认再度怀孕 孕吐严
  • 标签:英国 每日邮报 太爱 自拍 可能有 精神疾病 4月 3日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