蝠蝇吸血已有2000万年但是自己也会被吸血

  蝠蝇唯一的化石标本

  它是一类你或许从未听说过的“吸血鬼”,它体型微小、相貌丑陋,而且目前也仅发现了它的一个标本,但是,最新发现显示蝠蝇(bat flies)已经在蝙蝠身上从事它的吸血“事业”至少2000万年了。长期以来,蝙蝠留给人们的印象都是以吸血为生,它们以吸取羊、狗,甚至人类的血液为生,不过,事实上蝙蝠也承受着被吸血的困扰,或许这就是自然对它的惩罚。这是来自俄勒岗州立大学的研究者通过对产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2000~3000万年前的琥珀化石研究之后得出的结果。琥珀是树脂经过长时间保存后形成的一类半透明石体,在它中间,有时会有完整的昆虫化石产出。

  研究者在琥珀中发现的这一只蝠蝇是迄今为止唯一的标本,它现在已经灭绝了。研究者还发现,在它身上还携带着疟疾,说明疟疾在新世界(NewWorld)已经流行了很长时间。George Poinar教授说,蝠蝇是成种进化中的重要事例,因为它是唯一一个与蝙蝠协同进化的物种。

  Poinar继续说,蝙蝠是唯一真正飞行的、最早拥有爪子能爬树的哺乳动物,它的历史可追溯至5000万年前,而这其中一半的时间都有蝠蝇的“陪伴”。蝠蝇居住在蝙蝠的毛皮中,就像跳蚤一样,它们可以在蝙蝠毛皮中随意游走。有些蝠蝇仅寄生于特定种类的蝙蝠身上,但总的说来,它们广布于全世界。蝠蝇仅在需要交配的时候离开寄主身体,正是在这时被树脂黏住进而形成化石的

相关阅读:

  • 韩寒出轨赵卓娜义正言辞 妻子金丽
  • 涉凶案别墅被打三折后拍卖 已有多
  • 娜扎吸血鬼妆容超美腻 古力娜扎路
  • 世界上最恐怖的鱼类,吸血鬼鱼(牙
  • 最恶心的吸血虫图片,感染的人像是
  • 17至18世纪的吸血鬼调查报告
  • 印尼西亚爪哇岛发现吸血鬼蟹
  • 十八世纪的吸血鬼风暴
  • 已濒临灭绝的吸血鬼鹿
  • 吸血蝙蝠是如何吸血的?
  • 标签:蝠蝇 吸血 已有 2000 万年 但是 自己  会被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