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云南摸奶节真相:女子乳房随便摸

据传,隋朝年间连年的战争,许多男性连女人都没有碰过就战死沙场,他们生不能满足性欲,死了就想物色女子到阴间去做老婆。

不过这些孤魂野鬼可是有强烈的“完美处女”情结,被人摸过奶的女子他们都不会要。因此姑娘们如果不想去阴间当“鬼婆”,在鬼节这三天就得牺牲胸部换取平安。

揭云南摸奶节真相:女子乳房随便摸

“摸奶节”

“摸奶节”是当地彝族传统文化的庆典,每年“鬼节”,就是农历的7月14日、15日与16日这三天。除了烧纸祭奠“好兄弟”之外,来到镇上的男男女女,只要出现就要遵守“摸奶节”的规定,是男人就高兴地摸,是女人就要愉快地接受被摸。

揭云南摸奶节真相:女子乳房随便摸

许多外地人都是冲着“摸奶节”可以理直气壮摸奶才走进鄂家镇

秦先生是当地一名中年男子,他说,自己摸过的女人奶子已经数不清了,而每年许多外地人都是冲着“摸奶节”可以理直气壮摸奶才走进鄂家镇的。

他指出,无论男女,现在大家都知道这摸奶就是个娱乐玩耍,图的就是一个快乐和开心。所以在鄂家镇的鬼节里,不管是认识的不认识的,男人可以肆无忌惮,女人可以无所顾忌;

男人可以说是“摸奶任我行”,女人则是“摸我吧!宝贝!”。大家表面会嘻笑闪躲,实际上并无责怪之意;男人以摸到奶为吉祥,女人以被摸奶为吉利。

不过经相关调查,网上盛传鄂家镇摸奶节一说为捏造事实,扭曲民俗,当地政府辟谣称不存在所谓的“摸奶节”,申遗是无稽之谈。

揭云南摸奶节真相:女子乳房随便摸

“摸奶节”申遗是无稽之谈

鄂家镇政府工作人员苏小姐则告诉记者,所谓的“摸奶节”出现完全是被一些文人扭曲的,鄂家镇有“摸奶节”是谣传,至于“摸奶节”还要申遗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

揭云南摸奶节真相:女子乳房随便摸

“摸奶节”

“摸奶节”传言中的鬼节,实属无稽之谈,彝族使用的是十月历法,彝族传统节日中并无鬼节一说,彝族极忌讳提鬼。所谓鬼节系汉族风俗。

彝族宗教民俗具有浓厚的原始宗教色彩,崇奉多神,主要是万物有灵的自然崇拜和祖先崇拜,同时彝族是个家支等级观念极强的民族,不会允许这样的恶俗流行。

“摸奶节”说法流传可能是旅游策划。真的存在“摸奶节”吗?当地县宣传部的谷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民间说法,曾经在娱乐缺乏的年代,鄂家镇可能存在过摸奶的举动,不过随着当地文化生活的丰富,青年男女“摸奶”的活动已经几乎看不到。

曾经专门考察“摸奶节”的谷志坚告诉记者,双柏县里为搞清楚鄂家镇是否存在“摸奶”的文化风俗,专门组织了县里面的人过去考察。

揭云南摸奶节真相:女子乳房随便摸

他参加那次考察活动,当时他唯一一次看到的关于“摸奶节”的实例,只是几个调皮捣蛋的孩子跳起来摸了一个人乳房,“小孩受到了训斥”。

揭云南摸奶节真相:女子乳房随便摸

考察之后,他曾经为此次考察写过几篇文章,文中曾经引用当地一位文联主席的说法,“男的以摸到女的乳房为吉祥,女的以被摸为吉利”。

相关阅读:

  • 狮虎到底谁厉害, 我国云南曾存在狮
  • 束河古镇上尝包浆豆腐那号称云南十
  • 鸡蛋整齐罗列串草卖 被称云南十八
  • 女子就餐见草帽当锅盖 被称云南十
  • 云南特产介绍
  • 长相奇特的云南六不像
  • 云南挖出100岁蟒蛇4米长为2015之最
  • 云南汉酒吧跳脱衣舞惹争执 酿斗殴
  • 云南抚仙湖变游客澡堂 大妈洗头被
  • 云南迷人湖是真的吗?真的能够呼风
  • 标签:云南 摸奶节 摸奶节真相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