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女机器人演电影 可像真人一样发声对话唱歌

日本美女机器人出演电影。

日本美女机器人出演电影。

电影剧照

电影剧照

电影剧照

电影剧照

电影剧照

电影剧照

电影剧照

电影剧照

原标题:日本美女机器人出演电影 要抢明星饭碗?(组图)

中新网11月6日电据日媒报道,Geminoid F(F代表女性female)是一款由日本机器人专家石黑浩制作的美女机器人。近日,该机器人在日本电影《再见》中担任女主角,与真人女演员一同对戏,该片预计将于今年11月在日本上映。

据报道,这款机器人在2010年面市,其外形以20多岁的日俄混血女性为模本,能做出眨眼、微笑、皱眉等65种不同面部表情,皮肤则由柔软的硅胶制成,十分逼真。此外,她还能像真人一样发声、对话、唱歌,远看几乎与真正的美女无异,可由人工操作远程控制。

此前在日本上映的一部话剧《樱花恋》中,Geminoid F就曾首次登台亮相,与人类女演员一起秀演技。其声音和姿势由后台隔音室内的一位女演员负责,一个摄像头则负责探测她的头部和身体移动,而后再由机器人“复制”,麦克风则用于声音的传送。

而在其此次出演的影片《再见》中,故事则主要以日本核电站核反应堆“堆芯熔毁”为背景展开,影片中有美国演员饰演一名患有致命疾病的女孩,Geminoid F作为机器人护理人员悉心照顾主人并且忠心不二。但遗憾的是,Geminoid F不能独立行走,只能用轮椅代步。

在影片中,她执行的动作皆由笔记本电脑远程控制,而这也是第一部机器人作为演员“亲自”出演所有场景的电影,之前的其他电影多多少少用到了其他技术。其发明者石黑浩称,智能机器人参演是电影界的“一大进步”,它可以完成一些人类做不到的表演。

在试映会上,Geminoid F还“开玩笑”说:“这部电影非常有趣,但我的演技也非常好,或许还能摘得‘最佳女演员’奖。智能机器人获奖可是世界首次,还能为东京电影节制造话题,这样也挺不错嘛。”而此番发言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回应。

相关阅读:

  • 日本的色情文化为什么如此发达?
  • 日本人真的是徐福带去500童男童女
  • 为何刘伯温要誓死阻拦朱元璋灭掉日
  • miwa在日本有名气吗?miwa真实身高
  • 抗战时期如何识破日本女间谍?
  • 日本女魔术师引田天功 机关失灵被2
  • 李居丽疯狂抖奶 与男友张天被传热
  • 日本队清理更衣室是怎么回事?发现
  • 1998年高考状元王昱珩,王昱珩高考
  • 日本金泽市政府多人被砍伤 被砍的
  • 标签:日本 美女机器人 机器人演电影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