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员工爆料4年前绿军交易内幕 神准的墨菲定律

前员工爆料4年前绿军交易内幕 神准的墨菲定律

这笔交易是咋想的?

北京时间6月19日,《纽约每日新闻》近日挖掘出了一段历史真相。在4年前和波士顿凯尔特人做交易时,布鲁克林篮网本来只想得到保罗-皮尔斯一人,只送出一个首轮签。但之后他们贪得无厌,为此又送上2个首轮签。而篮网本来的设想是,这几个首轮签顺位较低,送走也不心疼。

“会出错的事儿总会出错,”墨菲定律的这一条估计是被篮网无视了。看到凯尔特人拿着2017年状元签大做文章,篮网球迷肯定叫苦不迭,因为这本来是属于他们的状元签。

4年前那次“臭名昭著”的交易,篮网双手给凯尔特人奉上了2014、2016、2018年的首轮签,以及今年和绿军互换首轮签的权利,结果2014、2016和2017年的首轮签,分别是第17、第3和第1顺位。若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的首轮签顺位也在前三甲之列。而篮网换来的凯文-加内特和皮尔斯2名未来名人堂球员,在布鲁克林待的时间皆未超过2个赛季。

这几乎让近几年的篮网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当时策动这笔交易的篮网总经理比利-金,也被嘲笑为“他干过最知名的一件事儿,就是摧毁了篮网。”

其实,篮网起初只想要皮尔斯,他们仅愿意为此付出一个首轮签,再打包克里斯-亨弗里斯和马肖恩-布鲁克斯。但随后道格-里弗斯离开波士顿前往快船,KG的去留顿时成为焦点,毕竟当时波士顿已没有什么可令他留恋。而这让篮网的心思活泛了起来。

为了引进KG,篮网又付出了一个首轮签,同时为了让绿军接手杰拉德-华莱士接下来3个赛季总薪资3000万美元的“垃圾合同”,他们又以一个首轮签,和在此期间互换首轮签的权利作为“谢礼”,送给了绿军。

谈到当年高层的决策,一名前篮网工作人员说了如下一番话:

“当时高层内部曾傲慢地认为,我们肯定会变得强大起来,会在接下来几个赛季都取得成功。不一定能夺冠,但肯定会成功,并一直将成功延续下去。在此期间,我们还能吸引优秀的自由球员,这会导致我们未来几年的选秀顺位,会一直在第20到30之间徘徊。因此即使选择和绿军互换首轮签,又有谁会介意呢?当时差不多就是这么想的。”

结果,篮网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交易达成后的首个赛季,篮网还闯入东区半决赛,但接下来三个赛季,他们仅获得38胜、21胜和20胜,只打进过1次季后赛。而战绩不佳,篮网还无法在首轮高顺位选秀,时至今日还在为当年的决定买单。

或许只能感慨:莫贪心,人算不如天算。

相关阅读:

  • 为何邬思道在雍正来之前要逃走?他
  • 宋江惨死后,为什么吴用要在他坟前
  • 任达华回应遇刺事件 称过去就过去
  • 刘邦临死之前为何不杀了心狠手辣的
  • 刘伯温临死前赠送一筐鱼给朱元璋,
  • 夏朝之前真的还存在着另外一个王朝
  • 纣王为什么敢亵渎女娲 纣王的前世
  • 宋小宝是怎么出名的 以前是干什么
  • 刀郎跟前妻为什么离婚?
  • 秦始皇死前遗诏是让谁继承皇位
  • 标签: 员工 爆料 4 年前 绿军 交易 内幕 神准  墨菲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