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世界惊天灾难 黑色风暴与大雪崩

1934年的黑色风暴,1970年的大雪崩,还有1976年我国的唐山大地震,是如此的无情和残忍,在这些天灾面前,人类是多么的脆弱和渺小,今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20世纪世界各地发生过的那些惊天大灾难。

1、黑色风暴

1934年5月11日凌晨,美国西部草原地区发生了一场空前未有的黑色风暴。大风整整刮了3天3夜,形成一个东西长2400公里,南北宽1440公里,高3400米的迅速移动的巨大黑色风暴带。风暴所经之处,溪水断流,水井干涸,田地龟裂,庄稼枯萎,牲畜渴死,成千上万的人流离失所。


20世纪世界惊天灾难_黑色风暴与大雪崩


2、大雪崩

1970年秘鲁大雪崩是20世纪十大自然灾害之一。秘鲁位于南美洲西部,拥有一望无垠的海岸线,长达3000多公里。它又是一个多山的国家,山地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一半,著名的安第斯山脉的瓦斯卡兰山峰,山体坡度较大,峭壁陡峻。山上长年积雪,“白色死神”常常降临于此。1970年5月31日,这里发生了一场大雪崩,将瓦斯卡兰山峰下的容加依城全部摧毁,造成两万居民死亡,受灾面积达23平方公里。


20世纪世界惊天灾难_黑色风暴与大雪崩


3、特大水灾 孟加拉国特大水灾

1987年7月,孟加拉国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水灾。在短短两个月间,孟加拉国64个县中有47个县受到洪水和暴雨的袭击。联合国就此展开了两项粮食供给计划,仅一项计划的实施每年就要耗资2000万美元。

1987年7月,孟加拉国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水灾。连日的暴雨,狂风肆虐,这突如其来的天灾,使毫无任何准备的居民不知所措。短短两个月间,孟加拉国64个县中有47个县受到洪水和暴雨的袭击,造成2000多人死亡,2.5万头牲畜淹死,200多万吨粮食被毁,两万公里道路及772座桥梁和涵洞被冲毁,千万间房屋倒塌,大片农作物受损,受灾人数达2000万人。


20世纪世界惊天灾难_黑色风暴与大雪崩


4、印度鼠疫

1994年9月18日,是印度象神节的最后一天。古吉拉邦工业城市苏拉特街头上热闹非凡。数以千计的男人在大街上载歌载舞, 欢庆着自己传统的节日。人们沉浸在幸福、祥和的欢乐之中…… 可谁知道,此时一种致命的瘟疫却已悄然降临到他们中间。


20世纪世界惊天灾难_黑色风暴与大雪崩

第二天,苏拉特市刚落成不久的医院,接收到30名病情相似的患者。他们的症状是:高烧不退、咳嗽、打喷嚏、吐血和昏厥。此后,又有一批病人被送进医院。 9 月20日第一名患者在医院中死去;接着,又有不少病人相继死亡。

从这些死者的外部观察:他们个个全身发黑,凸着一双睁大的眼睛,痛苦之状令人惨不忍睹。 起初,医生不知道病人患的是可怕的鼠疫病。这也难怪他们,因为自1966年印度最后一次鼠疫大流行以来,这种瘟疫几乎绝迹,不少医生从未碰到过这种疾病。


5、湖底毒气

1986年8月21日晚,人们正在酣睡之中,突然一声巨响划破了长空。不少人还没等弄清发生了什么事,就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这晚,位于非洲喀麦隆西北部,距首都雅温得400公里的帕梅塔高原上的一个火山湖———尼奥斯火山湖,突然从湖底喷发出大量的有毒气体,它犹如泛滥的洪水,沿着山的北坡倾泻而下,向处于低谷地带的几个村庄袭去……

次日清晨,喀麦隆高原美丽的山坡上,水晶蓝色的尼奥斯河突然变得一片血红,好像一只溃烂而愤怒的红眼睛。草丛里到处躺着死去的牲畜和野兽。尼奥斯湖畔的村落里,房舍、教堂、牲口棚完好无损,但是街上却没有一个人走动。走进屋里探个究竟,令人震惊的一幕映入眼帘,那里都是死人。这是多么凄惨的景象!死者中有男人、女人、儿童,甚至还有婴儿。


20世纪世界惊天灾难_黑色风暴与大雪崩


据不完全统计,在这场灾祸中,至少有1740人被毒气夺去了生命,大量的牲畜丧生。全村650名居民中,仅有6人幸存。

6、雾都劫难

1952年12月4日,伦敦城发生了一次世界上最为严重的“烟雾”事件:连续的浓雾将近一周不散,工厂和住户排出的烟尘和气体大量在低空聚积,整个城市为浓雾所笼罩,陷入一片灰暗之中。期间,有4700多人因呼吸道病而死亡;雾散以后又有8000多人死于非命。这就是震惊世界的“雾都劫难”。


20世纪世界惊天灾难_黑色风暴与大雪崩


7、神秘灾难 百慕大三角区

1971年10月21日,一架满载着冻牛肉的运输机“超星座号”,从一艘正在海面工作的探测船上空飞过。船员们眼看它飞了一分钟左右,突然,飞机好像被海水吸住似的一头坠进海里。以后,船员们什么也未看见,既没有发现油迹,也没有找到尸体和飞机残骸。唯一能证实飞机失踪的,只是海面上漂浮的一大块带血的牛肉。

“超星座号”飞机的失踪,只是这片神秘海域许许多多起失踪事件之一。据统计,自1840年至1945年间,这片海域上空就有100余架飞机失踪;而这里消失的船只则更多。

这片被世人称作“海上墓地”的地方,就是引起全世界许多科学家关注的百慕大三角区。


20世纪世界惊天灾难_黑色风暴与大雪崩


8、大爆炸

1908年6月30日,在俄罗斯帝国西伯利亚森林的通古斯河畔,突然爆发出一声巨响,巨大的蘑菇云腾空而起,天空出现了强烈的白光,气温瞬间灼热烤人,爆炸中心区草木烧焦,七十公里外的人也被严重灼伤,还有人被巨大的声响震聋了耳朵。


20世纪世界惊天灾难_黑色风暴与大雪崩

不仅附近居民惊恐万状,而且还涉及到其它国家。英国伦敦的许多电灯骤然熄灭,一片黑暗;欧洲许多国家的人们在夜空中看到了白昼般的闪光;甚至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人们也感觉到大地在抖动……

破坏力:据后来估计,相当于1500-2000万吨TNT炸药,并且让超过2150平方公里内的6千万棵树倒下。

如果这个物体撞击地球再迟几小时,那么这个爆炸应该发生在欧洲,而不是人口稀少的通古斯地区,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


9、大海啸

1960年5月,从凌晨开始,在智利的蒙特港附近海底,突然发生了世界地震史上罕见的强烈地震。震级之高、持续时间之长、波及面积之广,实属少有。大地震一直持续,在前后1个多月的时间内,先后发生了225次不同震级的地震。震级在7级以上的有10次之多,其中震级大于8级的有3次。

这次地震,是世界上震级最高、最强烈的地震,震级高达9.5级,烈度为11度,影响范围在800公里长的椭圆内。大震过后,接踵引发了大海啸。海啸波以每小时几百公里的速度横扫了太平洋沿岸,把智利的康塞普西翁、塔尔卡瓦诺、奇廉等城市摧毁殆尽,造成200多万人无家可归。


20世纪世界惊天灾难_黑色风暴与大雪崩


10、唐山大地震

“新华社大连十一月二十二日电在一九七六年七月二十八日发生的唐山大地震中,总共死亡二十四万二千多人,重伤十六万四千多人。这两个数字是唐山、天津、北京地区在那次地震中死伤人数的累计。这是十一月十七日至二十二日在这里举行的中国地震学会成立大会上宣布的。


20世纪世界惊天灾难_黑色风暴与大雪崩

大地震造成的危害:24.2万多人死亡,16.4万多人重伤;7200多个家庭全家震亡,上万家庭解体,4204人成为孤儿;97%的地面建筑、55%的生产设备毁坏;交通、供水、供电、通讯全部中断;23秒内,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30亿元;一座拥有百万人口的工业城市被夷为平地。

唐山地震的震级为七点八级,震中烈度为十一度。地震发生的地点是人口密集的工业区,发生的时间是三点四十二分五十六秒(北京时间),正当人们沉睡的时候。地震部门事先未能发出预报。由于这些原因,它所造成的损失是很严重的。”


相关阅读:

  • 世界上最大的二胡,长5.4米/重83公
  • 西域古国大月氏后来去哪了?干了件
  • 全球最古怪的世界奇迹
  • 红海巨蛇是假的!那世界最长的蛇是
  • 徐悲鸿以画什么闻名世界 以画马而
  • 世界上最长的运河:京杭大运河(长
  • 克里米亚战争 世界历史上首场世界
  • 诡异震惊世界未解之谜 至今无法解
  • 卡廷惨案真相 苏联对全世界撒了一
  • 世界上最长的内流河 途经哪些城市
  • 标签:20世纪 世界 惊天 灾难 黑色 风暴   雪崩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