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走朋友珍稀植物 自称因为爱花才偷

男子盗走朋友珍稀植物_自称因为爱花才偷

  被盗的多肉植物。

  南京市民王先生是个爱花人,他擅长培育多肉植物,在圈内颇有名气,他的得意之作是一株花费七八年时间亲手培育的“万象”,自称是国内罕见的无价之宝。可是前两天却被偷了。警方调查发现,小偷是个留过学的人,他表示自己是因为实在太爱这种植物了。

  心爱花木被盗,失主着急万分

  今年2月16日下午1点,江宁谷里派出所接到谷里街道王先生的报警,称他的一株价值连城的稀有植物被盗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时下着雨,心急如焚的王先生走上前来站在雨中,向民警叙述事情经过。

  原来王先生是个爱花之人,长年从事多肉植物品种的花卉种植买卖,在圈内颇有点名气。他有一件“看家之宝”,是一株稀有进口品种的“万象”,国内少有。这株“万象”,从授粉到养护都是王先生亲手完成,一共花了七八年的时间,一点点看着它长大。在王先生的精心呵护下,这株植物长得品相很好,王先生把它奉为无价之宝,曾经有人想花几万元买,他都不肯卖。

  当天上午,王先生陪客人购花时,本想将这一株稀有品种拿出来炫耀一下,不料却发现花圃内有二十余株花卉被盗,包括这件心爱之物。王先生着急万分,于是立即打电话报警求助。他说这20多株花卉包括1株万象,7株玉扇,1株樱水晶,1株薄叶蓝鸟,3株观音莲锦,1株女雏,1株生石化,2株楼兰,1株天狼星,都是国内比较少见的好品种,市场价值不菲。

  路口堵住窃贼,竟是失主朋友

  民警听完失主的叙述后,初步判定案发时段为上午8点到11点。但是案发时,王先生外出并不在家,于是民警走访周围的群众,来寻找窃贼。此案被盗的多肉植物,多数为小型盆栽种,目标不大;且案发时段,户外正下雨、天气较冷又是星期天,周围邻居都未出家门,没有人看到可疑的人员。

  民警再次勘查现场发现,现场除少了那被盗的二十余株盆栽外,其余盆栽没有被挪动,且盗走的盆栽都是比较珍稀的品种。很明显,小偷对多肉植物方面的知识非常了解,不是外行人。民警再次询问失主王先生得知,当天上午有两位从南京市区来的朋友进入过花圃。会不会是他们两人偷的呢?王先生表示这两个人他都认识,不太可能。而且刚刚王先生报警的时候他们也在现场,民警到之后,两人停留了一段时间,还配合民警的调查,才走了几分钟。

  民警分析,此二人应该没有走远,因为当地公路狭窄,离高速公路进口较远。民警立即抄近路追赶,终于在路口堵住这两个人。民警叫两人下车接受检查,在其车内发现被盗花木。在铁证面前,两人如实交代了自己当天的行为。经查,这两个盗花贼都是南京市区人,今年30多岁,其中嫌疑人张某还曾留学西班牙,是一个有着体面工作的人。

  盗花贼自称因为爱花才偷

  张某供述,自己在西班牙留学期间喜欢上了多肉植物,回国后发现我们国家对多肉植物进口管的比较严,自已喜欢的几个品种,国内都少有销售。他在网上得知住在江宁的王先生有此类花卉,便不时与有相同爱好的淘宝店主李某到王先生处赏花、购花,和王先生认识。

  2月16日上午,两人再次来到王先生的花圃,本准备买几盆花,可不巧王正好有事不在家,见花圃无人看管,两人便顿时心生邪念,将二十几盆盆栽事先搬入车内藏好。在失主发现被盗报警后,为防失主怀疑,两人没有离开现场而是又买了几盆花才走,自以为天衣无缝,没想还没出村就被民警抓获。张某表示自己真的不是为了求财才偷东西,实在是因为太喜欢这株“万象”了,因为自己培植不出来,王先生又视为宝贝不肯出售,他才偷的。

  目前,两名“采花大盗”已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这些被盗的珍惜植物究竟价值多少钱呢?民警也咨询了物价部门来估价,物价部门表示,不太好估价,因为此类植物市场价格不透明,一般是在有此爱好的玩家小范围“圈子”里自行定价交易,同样一株花,喜欢的人可能会出几万元买,不喜欢的人可能几百元卖给他他都不要。不过民警通过淘宝网搜索发现,一些网店上售卖的类似王先生种植的“万象”品种花卉价格都在三千元左右甚至更高。(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 文/摄)

相关阅读:

  • 周冬雨现在男朋友是谁 周冬雨谈过
  • 许嵩的女朋友是谁 一心专注音乐创
  • 同样是关系特别好的朋友 马天宇对
  • 杨紫首次公开朋友圈,看到李现张一
  • 中国古代的美男子除了潘安还有谁?
  • 宋茜男朋友是谁 宋茜喝醉昌珉背她
  • 章泽天被逼退出同学群,朋友圈被同
  • 杜海涛前任嫁给了自己的好朋友,沈
  • 晚清1909年老照片:大户人家的白富
  • 熊梓淇真正女朋友是谁 网传熊梓淇
  • 标签:男子 盗走 朋友 珍稀 植物 自称 因为 爱花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