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深夜传来娃娃哭声:原来是条娃娃鱼(图)

小区深夜传来娃娃哭声:原来是条娃娃鱼(图)

  ■娃娃鱼大概有两三斤重

  前日深夜,住在金凤大厦小区某栋6楼的沈婆婆,突然听到一阵娃娃哭声从小区里传来。她来到窗边,正想找出声音来自哪里,声音却突然消失了……第二天,小区清洁工在院子里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生物。

  昨上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金凤大厦小区。沈婆婆老伴唐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看电视剧,并没有听到娃娃哭声,“当时她还问我听到没。”

  听到娃娃哭声的,不止沈婆婆。一个10岁的小男孩小李告诉记者,他也听到了娃娃的哭声,“我还以为是哪家的小孩在哭呢,所以就并没在意。”

  昨日凌晨4点,59岁的小区清洁工高成银在小区内打扫清洁时,在小区进出口的座椅下面,发现了一条长得有点怪的鱼,“我并没有见过娃娃鱼,还以为是一条鲢鱼。当时居民老黄正好路过,我就说我发现一条鲢鱼,你10块钱拿去,他没理我。我又告诉了保安杜爱华,他看了告诉我,这是娃娃鱼,还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随后,杜爱华拿来大脚盆,把娃娃鱼养在了里面,放在了保安室外。路过的居民都好奇地驻足围观,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娃娃鱼啊,看起来差不多有两三斤重。我第一次看到!哪里来的哟?”看到盆里的动物之后沈婆婆恍然大悟:不速之客原来是条娃娃鱼。娃娃鱼叫起来就像一个小孩,我听到的一定是娃娃鱼的叫声!

  昨下午,高成银联系上了渝北区渔政处。渔政处工作人员告诉他,今天将会前往将娃娃鱼放生处理。

  重庆自然博物馆工作人员、动物学博士钟倩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娃娃鱼的生存条件比较苛刻,这条娃娃鱼应该不是野生的,因为小区周边并不存在野生繁殖的自然条件。“很可能是人工养殖的。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是办理了相关手续,还是可以人工养殖的。这条娃娃鱼应该是主人家中跑出来的,或是主人不想要了扔出来的。”

相关阅读:

  • 杨丞琳嫁给了爱情,深夜晒出九宫格
  • 揭秘:海底捞为何能让员工为何如此
  • 深夜食堂老板脸上为什么会有刀疤
  • 小区广场新添座坟 深夜吓哭孩子新
  • 小鲜肉宋威龙恋情曝光!深夜与女子
  • 潘粤明牵手女演员 深夜聚餐后牵手
  • 安悦溪老公被曝光 夫妻小区尬舞默
  • 娜扎深夜晒魅惑自拍 看女神教你教
  • 刘亦菲深夜会友晒合影 网友却称自
  • 焦俊艳徐昂恋情曝光 甜密逛超市秀
  • 标签:小区 深夜 传来 娃娃 哭声 : 原来    (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