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是被戏说频率最高的皇帝 只因为他很传奇

  爱新觉罗·胤禛,康熙皇帝第四子,清朝入关后第三位皇帝,我们都习惯叫他雍正。他是中国历史上,被戏说最多,传说也是最多的皇帝。实际上,他在位只有十三年,前面有康熙,后面有乾隆,但为什么在

  “夹缝”中上位的他,会如此受到后世的重视呢?

  因为,他的一生有传奇色彩:

  其一:雍正篡位。雍正当皇帝,野史质疑甚多。按清史专家阎崇年的说法,就有“遗诏继位说”、“改诏篡位说”和“无诏夺位说”三种。这个话题,都被人说烂了。此处不提。

  不过,我还是认为,雍正还是正当即位的。中国历史档案馆便存有《康熙遗诏》:“皇四子胤禛,人品贵重,深肖朕躬,必能克承大统,著继朕登基,即皇帝位。”野史之说,我不太相信。但是,有野史之说,就有编故事的基础。

雍正

  其二:雍正残忍。一部清史,雍正手足相残、打击朋党,登峰造极。雍正即位之后,对心怀异心之兄弟痛下杀手。他的策略就是先造舆论。显然,雍正深谙舆论宣传之重要性。雍正二年七月,刊印《朋党论》下发,该文强调臣子要与君王同好恶,指出朋党之危害。

雍正

  大造舆论之后,雍正就下手了。降皇十四子胤禵为郡王,拘禁汤山,后来派去守陵,再后来降爵为贝子,受圈禁;皇九子胤禟发往西宁,由年羹尧监视并名其为“赛思黑(狗)”;劲敌皇八子胤禩被圈禁,赐其名为“阿其那(猪)”;皇十二子胤祹被革职;皇三子胤祉也被革爵禁锢。此后,雍正又拿亲信年羹尧、隆科多开刀。

相关阅读:

  • 三国时期的吕布是什么身世,吕布为
  • 潘仁美真的是大奸臣吗?为你揭开历
  • 雍正为何抄曹雪芹家?九子夺嫡时,
  • 三国猛将张飞的妻子夏侯氏,在张飞
  • 舒畅退出娱乐圈的原因是什么呢?
  • 唐中宗李显真的是被自己的妻女杀害
  • 秦始皇倘若不死,项羽刘邦起义,是
  • 刘弗陵是谁他是谁的儿子 刘弗陵和
  • 金鸡影后咏梅老公是谁?咏梅老公栾
  • 保剑锋老婆照片流出?原来是童年女
  • 标签:雍正 :   戏说 频率  高的 皇帝  因为 他很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