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活塞双子星,一个学科比一个学韦德,如今凤凰变乌鸦!

2007年NBA选秀大会,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绝代双骄”格雷格-奥登和凯文-杜兰特,以及来自中国的易建联,毕竟前两位是极具潜力的、有可能在未来成为联盟霸主级别的球员,而易建联则代表着强大的中国市场。基本上所有人都忽视了,底特律活塞队在首轮连续选中了两个身高相仿的后卫。当年活塞双子星,一个学科比一个学韦德,如今凤凰变乌鸦!

罗德尼-斯塔基,2007年首轮15号秀,身高1米96;阿隆-阿弗拉罗,2007年首轮27号秀,身高也是1米96。在大学打出一片天地的两人在同一年选择参选NBA,却都被底特律活塞选中,分别作为昌西-比卢普斯和理查德-汉密尔顿的替补而被培养。其中,斯塔基以突破得分为主,而阿弗拉罗则更偏重于背打和跳投,互补的特性也让从替补席站出来的两人成为了让对手头疼的后场组合。当年活塞双子星,一个学科比一个学韦德,如今凤凰变乌鸦!

然而,他们的合作只有短暂的两个赛季。2009年夏天,活塞居然为了一个未来的次轮选秀权,将阿弗拉罗和另一个叫做沃尔特-夏普的球员打包送到了丹佛掘金,在这里,阿弗拉罗遇到了曾经的老大哥昌西-比卢普斯,并和卡梅隆-安东尼结下了良好的友谊,一跃成为了球队的首发得分后卫,并开始打出不错的数据。当年活塞双子星,一个学科比一个学韦德,如今凤凰变乌鸦!

从当时选中两人开始,活塞就有些偏心,他们更看重培养斯塔基,在比卢普斯离开后,斯塔基也就顺理成章和老将汉密尔顿组成了球队的后场双枪,即使是阿伦-艾弗森的到来也没法改变什么。这种绝对信任让这个年轻小将有点狂妄,AI来到后,曾希望得到3号球衣,而当时穿着3号的正是斯塔基,但他却拒绝让出,死守3号,逼着AI改穿1号球衣。曾有人为他辩解,说这更多是因为当时的球队矛盾,汉密尔顿和艾弗森不和,而斯塔基只是顺从汉密尔顿的安排罢了。当年活塞双子星,一个学科比一个学韦德,如今凤凰变乌鸦!

但这样的言论后来不攻自破,本-华莱士回归活塞时,也曾表态希望能穿回3号球衣,但是斯塔基依然拒绝,这就证明换号码跟球队矛盾根本没什么关系,只不过是斯塔基不愿意罢了。相比较而言,活塞后来的领袖安德烈-德拉蒙德就要成熟得多,比卢普斯在2013年回到活塞时,曾希望换回1号球衣,当时身穿1号的“庄神”说出了“我会为昌西让出一号”的言论(碍于联盟规定,第二个赛季换过来了)。当年活塞双子星,一个学科比一个学韦德,如今凤凰变乌鸦!

随后,斯塔基开始频繁受伤,加上过于单打的球风和低效的命中率让他逐渐失去了球队的信任,第二份合同到期后,活塞没再留他,放任其加盟了步行者。当年活塞双子星,一个学科比一个学韦德,如今凤凰变乌鸦!

而另一边,阿弗拉罗的日子却过得不错,在掘金成为球队首发得分后卫后,打球兢兢业业、训练无比刻苦的他,数据逐年提升,并在奥兰多魔术队达到了场均18.2分的巅峰高度。那个赛季,阿弗拉罗拿着近900万美元的合同。当年活塞双子星,一个学科比一个学韦德,如今凤凰变乌鸦!

然而,由于自信心的快速膨胀,加上对自己的身价和市场需求的错误估计,他选择和之后的球队尽量签下1+1合同,以求在下一个赛季能够拥有更多的自我主导权,如果赶上涨价风潮,他也能趁机提高合同。但是事与愿违,他在之后效力开拓者、尼克斯和国王期间,状态和数据却开始走下坡路。直到今年夏天,后卫线严重臃肿的国王队选择将其买断,他也就成为了自由球员。当年活塞双子星,一个学科比一个学韦德,如今凤凰变乌鸦!

再看看斯塔基,来到步行者后状态有所回暖,成为球队队史首位连续两场拿到30+的替补球员,并与步行者签下了续约合同,可惜好景不长,他的状态又开始出现下滑,打球风格又过于独,引起了部分队友的不满。于是在今年3月,他就被球队裁掉了,目前也是赋闲在家。当年活塞双子星,一个学科比一个学韦德,如今凤凰变乌鸦!

斯塔基在选秀时,NBA官方给出的模板是德怀恩-韦德,善于突破、速度飞快的他也一度被人称为“穷人版韦德”;阿弗拉罗曾多次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是科比-布莱恩特的球迷,还经常模仿科比的脚步、背身单打以及后仰跳投,这从他的比赛中也可略窥一二。然而,这两个人目前却都处于了失业状态,这都与他们性格上的缺陷不无关系,如若不然,他们的成就可不止于此啊!当年活塞双子星,一个学科比一个学韦德,如今凤凰变乌鸦!

相关阅读:

  • 噶尔丹当年为什么一定要向东招惹康
  • 秦始皇当年用了什么 为何如今人们
  • 原来袁弘当年娶张歆艺的真正原因是
  • 秦岚和陆川为什么分手 陆川秦岚当
  • 郭德纲当年为什么要和曹云金翻脸?
  • 张丹峰当年为什么会喜欢大自己10岁
  • 俄罗斯为什么当年对萨达姆见死不救
  • 《楚乔传》宇文玥母亲是歌姬,当年
  • 当年苏联挖穿地球计划 为何突然停
  • 当年《神医喜来乐》中赛西施的扮演
  • 标签:当年 活塞 双子    一个  科比 韦德 如今 凤凰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