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是个怎样的人 张飞以前是杀猪的吗

张飞是个怎样的人

为了故事情节的需要,小说人物大都刻画到极处,这能让我们留下更加深刻地印象。粗鲁和莽汉多用来描述张飞,那么张飞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张飞是个怎样的人。

张飞的画像

图为张飞的画像

在三国演义中,他被描写成一个粗暴鲁莽、天不怕地不怕的大男子主义形象。张飞讲义气却不动脑子,我们都知道他们结义三兄弟感情好,曹操就想离间他们之间的感情。关羽曾被曹操抓住,曹操就喜欢关羽这样的人,非常想把他收为自己的部下。关羽大义凛然地说:“要杀便杀,想让我不顾结拜之义投靠你曹操,这比让我死还要痛苦。”

曹操见关羽这么说,无可耐何,但是又十分地喜欢像他这样的人,不忍心让他死,就放了关羽。不过曹操还是心有不甘,放了关羽的同时放出关羽已经投靠他的消息。顿时,所有人都知道关羽已经另投他主,这让关羽的处境非常地糟糕,张飞也有气愤难咽,看到关羽二话不说就要杀。关羽的解释只让张飞觉得他是在弄虚作假,因为张飞这一爆燥的性格,使得这件事情引出出了不少波折。后来事情搞清楚,张飞又后悔莫及,大骂自己不相信拜把子的兄弟。

张飞的性格还有可爱的一面。他和关羽比力气,那比什么呢?关羽指着地上的稻草说就拿这个比吧,说完捡起地上的一根稻草给张飞,让他仍到河对岸。张飞无论怎么用力都扔不出几米,这个时候关羽拿起地上的一把稻草轻而易举地就扔到河对岸,张飞看后自愧力气远远不如关羽。

张飞看绿豆

张飞,张翼德是刘备手下的一员猛将。也是刘备桃园三结义的兄弟。幽州涿郡人,也是在今天的河北省的一个叫楼桑的小村里出生的。小说里和电视剧中的张飞性格很鲁莽,耿直,但是很正义。

张飞雕塑

张飞雕塑

在当年的诼洲,有一个叫忠义的庙街,在当地很有名气。因为这里有一个姓张名飞的老板开的一个肉铺,此人以强买强卖猪肉而出名。张翼德生的五大三粗,一张黑脸,眼睛如豹一样大。所以有一个歇后语叫张飞看绿豆,大眼瞪小眼的典故。

还有一种说法,张飞看绿豆指的是张飞看关羽。据说当年张飞遇见关羽的时候,关羽就在卖绿豆。因为当年关羽在家乡杀了人,后来逃了出来,为了生活就卖绿豆为生,就像刘备卖过草鞋一样,两个人之间互看不舒服。关羽虽然是种绿豆的出身但是却没有长一双像绿豆一样的眼睛。

张飞大眼珠子瞪了一眼关羽,大吼一声,但是关羽却对此爱理不理,细长的丹凤眼只看了张飞一眼,可是张飞觉得关羽蔑视他。张飞就暗自不快,于是两个人较劲。关云长擅长舞刀,这个跟他种绿豆是密不可分的,因为关羽用刀就是“快”“准”“狠”。种绿豆可是一个下功夫的工作,每一下都是一板一眼的。之后张飞一把捏碎了绿豆,之后故事发展的种种,不予言表,我们也可以在小说和电视剧中看到。

12下一页在本页阅读全文

←支持左右键盘翻页→

延伸阅读:张飞的老婆是谁 张飞死因真相 张飞的故事 张飞使计谋歇后语 张飞死因真相 张飞墓在哪里 马超大战张飞 三国马超图片 张飞使用什么兵器 张飞的坐骑是什么

相关阅读:

  • 范增是项羽手下的第一谋士,那范增
  • 王奎荣老婆比他小37岁不算,也曾是
  • 汪精卫的子女们的人生结局是怎样的
  • 温兆伦现状 被称为“渣男始祖”的
  • 周朝历经八百余年最终灭亡,最后一
  • 关羽真的是卖枣?张飞真的就是一个
  • 三国猛将张飞的妻子夏侯氏,在张飞
  • 汉武帝亲政后是怎样对祖母窦太后进
  • 李渊的老婆窦氏是个怎样的人
  • 群英会蒋干中计 蒋干结局怎样?
  • 标签:张飞 是个 怎样   以前  杀猪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