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红的简介 萧红有什么作品

萧红简介

萧红基本信息数据来源 : 历史百科-萧红

中文名萧红别名张迺莹,张秀环国籍/朝代现代职业作家民族汉族出生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出生日期1911年6月1日逝世日期1942年1月22日主要成就联名发表《中国文艺工作者宣言》代表作品《生死场》《呼兰河传》家庭成员萧军,端木蕻良,张维祯,张廷举,姜玉兰,张秀珂,梁亚兰

萧红简介,民国四大才女之一,出生于1911年,卒于1942年。萧红乳名荣华,原名叫做张乃莹,笔名除了萧红外还有悄吟、田娣等。萧红被誉为30年代的文学洛神。

萧红的简介 萧红有什么作品

萧红画照

萧红1911年出生在黑龙江哈尔滨市的一个封建地主大家庭,萧红自幼便没有了母亲。萧红有着新时代女性勇敢斗争的品质。1925年,只有十四岁的萧红便在呼兰县第一次参与学生活动,在萧红小学毕业后,父亲阻挠萧红继续接受教育,萧红被迫辍学在家,经过一年顽强的斗争,萧红再次取得了接受教育的权利。在萧红二十一岁那年,她结识了萧军。翌年,她便以悄吟为笔名发表了自己的处女作《弃儿》。萧红的才气得到了文学泰斗鲁迅的赏识,在1935年,鲁迅鼎力支持萧红发表长篇小说《生死场》,从此萧红在30年代的文坛上便有了一定的地位与影响力。后来萧红在1936年到了日本,先后创作了散文《孤独的生活》与组诗《砂粒》等。这是萧红最为高产的几年。1940年,当时二十九岁的萧红与端木蕻良相识,随端木抵达香港生活,又发表了中篇小说《马伯乐》与回忆性长篇小说《呼兰河传》。不幸的是,年仅三十一岁的萧红在香港由于肺结核与气管扩张去世。

从萧红简介中了解到,萧红的创作生涯虽然不到十年,但是她留下的作品将近百万字,萧红的作品深受读者们的喜爱,而且在文学史上对于后来的作家还产生了深远广泛的影响。

萧红生平

萧红是民国时期的一个非常有名的女作家,她的有名不仅仅在于她的作品,例如《呼兰河传》的优秀让人大加赞赏。还在于她和当时的名人之间的,千丝万缕的瓜葛联系。

萧红的简介 萧红有什么作品

萧红剧照

萧红生平是非常令人瞠目结舌的。她是一个有个性的女子,因为反对包办婚姻所以就逃婚了,后来生活困难又和未婚夫生活在了一起。可是因为欠下了巨额债务,在旅店还不上住宿费,所以未婚夫就把当时已经怀孕的她给抛弃了,自己回了家。而萧红本人却是有家不能回,因为自己的任性,已经让家里和自己断绝了关系。

在萧红生平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男人,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小小红军”里面的另一个——萧军。那个时候萧军孩子报社工作,看了萧红寄给报社的求助信,就趁着哈尔滨一次发大水,把萧红给救了出来。如果说萧军最初对面前的这个女人只是怜悯,那么后来就有了敬佩,再后来就产生了爱情。他们两个人惺惺相惜,在文学的道路上相互促进,一起离开东北前往上海。

这个时候,出现了萧红生平里的另一个重要的男人——鲁迅。在上海,他和他的妻子对待萧红夫妇亦师亦友,萧红受到了他们很大的帮助。可是因为和萧军的性格问题,两个人最终分手了。萧红重新找了诗人端木,在生活不久之后,萧红因为肺癌死掉了,结束了她短暂的一生。

12下一页在本页阅读全文

←支持左右键盘翻页→

延伸阅读:萧红文字与人生一起脱轨 萧红真爱到底是谁 萧红与萧军的浪漫佳话 萧红有几个孩子 萧红真爱到底是谁 萧红的婚姻情况 萧红为何要改名为萧红 萧红的婚姻情况介绍 女作家萧红病逝

相关阅读:

  • 萧亚轩艾滋是真的吗 网传萧亚轩患
  • 平南王尚可喜简介 尚可喜是怎么死
  • 萧远山的师傅是谁 书中一个细节早
  • 韩信根本没怎么打过仗,萧何是怎么
  • 刘邦为什么杀萧何 因为开国皇帝都
  • 隋炀帝皇后萧氏从没有嫁过其他人,
  • 裴元庆怎么死的 汉裴元庆简介
  • 韩信是怎么死的!真的被萧何坑了吗
  • 金末第一名将完颜陈和尚简介,他最
  • 俞敏洪离过婚吗 俞敏洪妻子杨桂青
  • 标签: 红的 简介 萧红  什么 作品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