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真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黄龙真人有徒弟吗

黄龙真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黄龙真人是古代传说中那位驾着一只仙鹤的神仙,他是皇帝时期元始天尊的弟子,位列在十二金仙之中,虽然他拥有的法宝有辟天珠、开天珠、混元珠等等,但是他在十二金仙中位置确实最低的,所以在后来的封神中也没有给他封上个一官半职。

黄龙真人画像

黄龙真人画像

黄龙真人修炼在二仙山的麻姑洞,是道教原始天尊的第五位弟子,但是他却因为屡战屡败被师侄们戏称为四无神仙,也就是无弟子、无战绩、无法宝、无头脑,但是黄龙真人对此却一点都不恼怒,依然我行我素。

黄龙真人之所以屡战屡败甚至法力道行还不如师侄们是因为他不管是在修行、法力、道法上都不如其他的师兄弟,所以尽管他在十二金仙中排行第五也被很多人看不起,再加上他是一个爱出风头、爱变现、脸皮厚、爱耍嘴皮子的人,所以很多人都瞧不起他。

之所以说黄龙真人屡战屡败,是因为他每一次都会被人抓住而且还要靠自己的师侄、师兄弟们救回,在被赵以缚用龙索抓住吊在对方幡竿上的时候也还是杨戬把他救了回来,而两次因为跟人发生语言争吵被抓的时候都是老子、元始天尊等人把他救回来的,最搞笑的一次是在闻太师面前被吕岳追着打而他自己毫无还手之力,这个时候还是哪咤为他解了围。

后人都把黄龙真人比喻为十二金仙中的活宝,言下之意也就是说他是十二金仙中耻辱,可见他并不是一个有德有法有道行的神仙了。

黄龙真人的徒弟

在《封神演义》里面,黄龙真人一直都是孤苦伶仃的一个人,他没有徒弟,这可能与他的能力、性格有关。

黄龙真人

黄龙真人

黄龙真人号称四无道人,即无法力、无弟子、无头脑、无战绩。黄龙真人爱出风头话又多,挑衅赵公明反被赵公明的缚龙索所抓。随后被掳到军营里,吊在帆杆上,后来还是被杨戬救下来的。也许就是因为他本人能力不足,没有能让人想要学习的地方,也就没有想拜师学艺的学徒。

在十二金仙中,黄龙真人性格外向,虽然身上也有一些宝物,但是他的道行总是不及他人。有一回被马遂用金箍箍在脑袋上,挣脱不得,后来被元始天尊所救。黄龙真人是古代流传的一位仙人,他拥有开天珠、辟地球和混元珠等宝物。但是在很多时候还是展示不出他的本事来,所以在很多人的眼中,他毫无本事,连一个可以培养来争脸的徒弟都没有。

还有一回他被吕岳追着跑,后来还是太乙真人的徒弟哪吒帮他解的围,所以他可谓是在师侄的面前丢了脸,毫无身为长者的尊严。估计在这些种种事件下,他的本事实在是难以吸引学徒前来拜师,众多的人都戏谑他说:以他的这些本事,估计是没有办法收到徒弟的。

纵观古今,哪一个师傅不是拥有一身的本事、技能,浑身散发着智者的光辉,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所以,若是没有能让人信服的能力,那么肯定是没有人肯追随的。

延伸阅读:黄龙真人是怎样的人 封神为什么没封黄龙真人 关键字: 责任编辑:jinqiao

相关阅读:

  • 王奎荣老婆比他小37岁不算,也曾是
  • 周朝历经八百余年最终灭亡,最后一
  • 李渊的老婆窦氏是个怎样的人
  • 独孤皇后是个怎样的女人?为何杨坚
  • 黄渤《封神三部曲》压力大,之前以
  • 唐伯虎是哪里人 唐伯虎是个怎样的
  • 林冲是个怎样的人 小人还是英雄?
  • 王鸥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 晴雯怎么死的 误以为自己是个人
  • 果郡王允礼是个爱写“纪恩诗”的马
  • 标签:黄龙 真人 是个 什么样    人有 徒弟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