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河的武功如何 苏星河是怎么死的

苏星河武功

苏星河是“聋哑门”的创始人之一,同时也是逍遥派掌门人无崖子的大弟子,他天性聪明而且神秘高明,琴棋书画,医药占卜样样精通,没有一样是可以难倒他的,只是苏星河武功修为却远远不及无崖子的二徒弟丁春秋的一半,所以在清理门户的时候,苏星河总是处于下风。

苏星河剧照

苏星河剧照

虽然苏星河武功不怎么样,但是在其他的成就上面,可以说是已经达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境界,像是读者们都相当熟悉的薛慕华薛神医就是苏星河的弟子之一,徒弟尚且有如此修为,想必苏星河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正是因为如此,苏星河很难做到术业有专攻。

如果苏星河可以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习武上面,现在苏星河武功修为不一定会比自己的师弟丁春秋差,要是苏星河不去学习医药占卜,而是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学习武艺上面,恐怕现在也能到达“四绝”的地步吧。

怕只怕博而不专,所以苏星河武功修为上面还不如丁老怪和慕容复,苏星河虽然在武功上面没有太大的成就,但是他培育的八位弟子却都是造世之才,每一位弟子都掌握了旁人无法媲美的技术绝活,在各自所学的领域造诣极高,所以即便苏星河的武功无法称之为一流一的高手,但是在其他领域的造诣还是能达到让人拍手叫绝的境界,“聪辩先生”这个称号苏星河绝对是当之无愧的。

苏星河徒弟

苏星河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里逍遥派的掌门人无崖子的首席大弟子了,他和丁春秋很来是同门师兄弟,只不过后来丁春秋背叛了师父,和自己的师母有染,并且纠缠不清合力将师父打下山崖,严重败坏了门风,苏星河发誓在自己有有生之年里一定要为师父清理门户,所以苏星河广纳奇人异士收为徒弟,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可以手刃丁春秋。

苏星河剧照

苏星河剧照

苏星河毕生的心愿就是可以为了师父除掉丁春秋那个叛徒,但是无奈自己的武功修为远远不如丁春秋,所以他做不到的,他需要他的徒弟来帮他做到,那么说到这里苏星河徒弟到底都是谁了,他们是否又真的帮苏星河除掉了背叛师门的丁春秋了。《天龙八部》里的苏星河可以说是一个通才,他无所不知无所不能,虽然耳聋,心性却是相当的聪明,口不说,但是智慧却是无人能及的,他一生中共收了八个弟子,每一个弟子除了武功之外,还额外需要掌握一门手艺,他的初衷本是想要自己的弟子在武功修为方面胜过自己,但是无奈,苏星河徒弟都是工艺专家,武功成为了他们的副业。

由于苏星河徒弟武功均不怎么样,为了不给徒弟带来杀身之祸,苏星河将自己的八个徒弟全部赶出师门,并且不让彼此之间有任何的来往,但是苏星河徒弟却眷念师门情深,并称为“函谷八友”,他们是根据当时师兄弟几个人在函谷关学艺,根据地名来取的名称。

而苏星河的这几个徒弟分别是康广陵,范百龄,苟读,吴领军,薛慕华,冯阿三,石清露,李傀儡,八个徒弟各有所好,各有所长,其中的薛慕华想必是读者们最佳熟悉的了,因为当年乔峰和阿朱就是到聚贤山庄求助于薛慕华帮助治疗伤势的,而阿朱的性命就是被薛慕华给救活过来的。

苏星河怎么死的

苏星河是逍遥派的掌门人,同时也是无崖子的大弟子,他和新宿老仙丁春秋是同门师兄弟,只是丁春秋在和师母李秋水苟且之后残忍想要杀害师父无崖子,幸的是苏星河不离不弃的照顾掉落悬崖下面的师父无崖子,并且和师父处心积虑的想要利用珍珑棋局选拔有能力的一位新掌门人,为了可以清理门户,手刃丁春秋,然而就是这样一位重情重义的通才,最终也没获得好的结局,苏星河之死才是整篇小说之最让人惋惜的。

苏星河剧照

苏星河剧照

苏星河一生都忠贞与自己的师父无崖子,而他毕生心愿就是可以帮助师父铲除同门败类丁春秋,只是苏星河虽然琴棋书画,医学占卜样样精通,但是在武功修为上面始终处于下风,所以苏星河败给了自己的师弟丁春秋,为了避免惹来杀身之祸,苏星河遣散自己的徒弟,创办了掩人耳目的“聋哑门”,如果一直就这样生活下去,苏星河有可能永远也不会死。

但是为了可以为师父报仇雪恨,苏星河想尽了一切办法来和丁春秋抗衡,最终他在和丁春秋的抗衡之中中了“三笑逍遥散”,三笑而亡,看到这里所有的读者都已经可以明白苏星河怎么死的,但是却可怜苏星河忠心护师,依旧难以有一个让人满意的结局。

苏星河怎么死的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死后依旧可以让人们怀念和感慨,他有着通世之才,却依旧无法潇洒的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他同样也是生活在仇恨之中的,而仇恨是禁锢他一生的枷锁,苏星河之死很难不让人觉得惋惜。

责任编辑:maokaikai

相关阅读:

  • 北广坤南大强是什么梗 谢广坤苏太
  • 妲己封的什么神 为何苏妲己死后不
  • 秦始皇真正中意的继承人,真的是公
  • 白举纲有颜有才华为什么红不起来,
  • 莅阳公主如果不去金殿鸣冤,梅长苏
  • 苏有朋猛追她三年遭拒绝,竟意外的
  • 新剧《苏东坡》筹备中,胡歌和赵丽
  • 梅长苏最后死了没 宫羽的一个举动
  • 司马(Sima)人:一个远古人类的血案
  • 谢苏芳
  • 标签:苏星河 (  星河 )  武功 如何  怎么 死的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