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帝君是谁 东华帝君诞辰日在什么时候

东华帝君是谁

很火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开始拍摄电影和电视剧了,相信一系列的《三生三世枕上书》也快了。那么书中实力骁勇善战,外表高贵清冷,实质腹黑毒舌的东华帝君是谁呢?他到底是全真教的始祖呢?还是西王母之夫呢?

东华帝君像

东华帝君像

在《三生三世枕上书》里,东华帝君是实力骁勇善战,外表高贵清冷,实质腹黑毒舌的天地共主;在《三生三世菩提树》里,东华帝君是爱慕悲慈的元始天尊的徒孙;在《放开那唐僧》里,东华帝君是木系法力高强的扶桑大帝。

那么,东华帝君是谁?在这个的许许多多神话传说里,东华帝君到底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一说,东华帝君是西王母娘娘的丈夫,名唤倪君明,亦是众多男神之王;另一说,东华帝君是我国道教全真教的起始人;又有传言说东华帝君是吕洞宾的前身,名叫王玄甫。追溯历史,早出出现东华帝君的是在战国时期,也就是传说中的东皇太一。而据史料记载,东华帝君的人物形象来源于汉代的道士——王玄甫。这又与战国时期最早出现时间相悖。现在被大众所认可的就是,东华帝君在仙界的身份贵重,是众仙之首。但凡成仙,女拜王母,男拜东华,这是众所周知的。到底东华帝君是谁?他的人物形象有来源于谁?他的真实身份背景是什么?在众神之中他处于怎样的地位,拥有怎样的权力?这些我们已经无从得知。我们只需要知道,在中国的神话传说上曾出现这么一位惊才绝艳的上古仙人——东华帝君。

东华帝君诞辰日

东华帝君,传说为西王母之夫,众仙之首,是上古蛮荒时期的神明。作为一个有着这般高贵身份的神明,东华帝君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有关于他的事迹,他的身份,猜测众多。有的被宣扬扩散,没有的也被后世杜撰。有关于东华帝君的真实身份来历无从得知,但是东华帝君诞辰日已被大众所认可。

东华帝君像

东华帝君像

关于东华帝君的身份猜测众多,当然人们杜撰的更多。正是由于人们过多的猜测和杜撰,导致东华帝君如今身份不明,来源不清。其实无论东华帝君是上古时期的神明,还是战国时期的东皇太一,或者是全真教的始祖,还是吕洞宾,他对于中国人而言都是中国远古时期的传说,就如同宙斯对西方而言一样,无论他的身份是什么,东华帝君都值得我们去尊重他,敬畏他。

而让人感到奇怪的是,他的身份百变,但是他的诞辰日却是没有因为身份的变幻而变化的。东华帝君诞辰日就是二月初六,换了现在的阳历在今年的3月14日,也是所谓的白色情人节。东华帝君被普遍认可的身份是道教全真教的起始人。到现今为止,道教依旧把东华帝君诞辰日二月初六作为道教的节日来过,可见东华帝君与道教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现今,我国正在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道教作为我国少数的起源于本国的宗教,其中的精华我们更应该发扬光大。我们可以提倡把东华帝君诞辰日作为另一个传统节日,以便于更多的国人了解东华帝君,了解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延伸阅读:东华帝君诞辰日是何时 东华帝君救母的故事 责任编辑:maokaikai

相关阅读:

  • 历史上的香妃真的浑身异香吗,真正
  • 周冬雨排列什么意思 揭露周冬雨像
  • 俄国是如何吞并西伯利亚的?怎么没
  • 成吉思汗和忽必烈之间到底是什么关
  • 关羽到底是被谁害死的?是刘备诸葛
  • 张艺兴肖战互关是怎么回事 张艺兴
  • 乔欣鹿晗绯闻是真的吗 鹿晗乔欣什
  • 乔欣邓伦什么关系 乔欣是邓伦喜欢
  • 张艺兴喜欢刘雅瑟是真的吗 两人认
  • 张咪什么争歌事件 张咪的第一任老
  • 标签:东华 帝君   诞辰   什么时候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