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询楷书作品 欧阳询书法欣赏

欧阳询楷书

唐代是我国古代书法艺术发展中的一个非常快速而重要的时期,这个时候,楷书经过了魏晋朝的不断演变和创新,已经渐渐成熟起来,在晋人的书法水平之上,加以揉合,表现出一种新的风格,其中在所有楷书之中,首先要推荐的自然是欧阳询的楷书。

欧阳询楷书

欧阳询楷书

他的楷书笔力刚劲,笔法精通,结构上态度严谨,后世人练习楷书,几乎都是以欧阳询的为范本,可以说他的楷书直到今日依旧是喜爱书法之人的瑰宝。

欧阳询(557一641年),公元557年在衡州出生,唐代时期潭州临湘(也就是现在的长沙)人,字信本,楷书四大家之一,同时也是初唐四大家之一。他的楷书整体来讲法度严谨,笔力苍劲,被人称为唐人的楷书第一。

他的楷书正楷骨气劲峭,法度严整,被人们称作“欧体”。 唐代书法品评著作《书断》对他的楷书赞誉颇高。其中以《九成宫醴泉铭》最为出名,成为后世人临摹的必备书法之一。他的字体结合了晋朝的楷书和汉朝的隶书其中的一些特点,加上了自己的理解,形成了新的特点,字体一般偏长,不过布局合理,气势非常恢弘。

欧阳询的书法在隋朝的时候就已经颇有名气,甚至传扬到了海外。到了唐朝,更是练就的炉火纯青,成为人们临摹的必备品。当然欧阳询其他书法造诣同样不低,只是他的楷书却是他最得意的书法。

欧阳询书法欣赏

欧阳询是唐朝时期的潭州人,也就是今天的湖南长沙人。欧阳询最为后世人称道的就是他的书法。很多人一说到欧阳询,就会提及到欧阳询书法欣赏的问题。

欧阳询书法欣赏

欧阳询书法欣赏

欧阳询书法欣赏主要是对欧阳询书法从字体和构造方面的欣赏。欧阳询最擅长的书法是楷书,并且他的书法最适合开始学习书法的人使用,所以他的书法一直传承到今天。其实欧阳询的书法一开始是模仿的王羲之,但是后来研究出了他自己的风格,成了比较独特的“欧体”,一时间将名声打了出去,甚至流传至今。

欧阳询书法其实算是众家的结合,他的书法不仅融入了汉朝时期的隶书的一些特点,也汲取了晋代时期楷书的精髓。欧阳询的书法相对来讲是非常严谨工整的,他的字体习惯性偏长,但是整体来说还是比较紧密,并不松散。加上欧阳询的笔力非常刚健,更是显得他的书法非常的有气势,在同辈中几乎没有人能超越他,所以后来欧阳询脱颖而出,在整个时期都非常的出名。

一般说道欧阳询书法欣赏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欧阳询练字的韧劲,他可以为了一块碑文上的字体琢磨三天,也可以一练就是几天就是为了达到满意的效果,所以说,欧阳询的书法得到当时乃至后世人的追捧和他的勤学苦练是脱离不了关系的,他的这种精神让他的书法上了一个层次,不仅书法值得后世人学习,就是他的精神也值得后世人学习。

延伸阅读:欧阳询三十六法 欧阳询观古碑 欧阳询书法特点 欧阳询九成宫醴泉铭 欧阳询心经 欧阳询行书作品千字文 欧阳询书法欣赏 欧阳询的书法特点 欧阳询的生平 欧阳询的字体有什么特点 责任编辑:guanhuimin

相关阅读:

  • 玄门大师改编自哪部小说揭晓 原著
  • 《花吻在上ova》在百合搞蕾作品中
  • 玖月晞作品《黑女配绿茶婊白莲花》
  • 结婚之后的刘诗诗作品不如以前,这
  • 李小冉回应上热搜 靠作品走到今天
  • 2017长得超级漂亮的av 十部超级卖
  • 金庸的作品中哪一部最烂?
  • 侯耀华为何能拜师收徒清理侯门搅动
  • 演员看到自己的作品播出,心里会紧
  • 赵文卓徐冬冬《纹身》演对手戏 实
  • 标签:欧阳询 楷书 作品 书法 欣赏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