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卡通太坑爹 诱骗小孩拨打收费热线谋利

金鹰卡通太坑爹_诱骗小孩拨打收费热线谋利

网友爆料金鹰卡通诱骗孩子拨打收费热线

    明星网资讯,昨日下午,有网友爆料称上个月的电话单上多了100多元的168信息费,原来是家里的小朋友看了卡通频道的宣传后拨打的,大呼:“金鹰卡通太坑爹”。此微博发出后,不少网友深有同感,怒斥某些卡通频道以送小礼物为幌子,诱骗孩子们拨打3块钱一分钟的声讯电话,最终导致高额电话费。截止至发稿,金鹰卡通制作方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网友斥电视台无良手段牟暴利

    网友在微博中称,自己朋友上月电话单里出现了一个100多元的168信息费,查询之后才知道是孩子看了卡通频道的宣传,为了得奖而打的。该网友怒斥,一些频道骗钱都骗到了孩子头上,并指出金鹰卡通和嘉佳卡通频道的宣传,并没有标注收费情况,就以奉送各种小礼物为名诱骗他们拨打,利用幼儿没有辨别能力的实际情况谋取暴利。

    岂料,此微博一发不少网友深有同感,纷纷自曝“被高额话费”的“血泪史”,痛斥某些频道的无良做法。其实早在12年9月,网友@cocosfarm就曾在微博上抱怨,“金鹰卡通太坑爹,用有奖问答的幌子吸引小孩子拨打168电话,声讯电话里还一直提醒不能挂电话,几岁的小孩就算都回答对了,也没法给你金鹰卡通留下邮寄地址,你这不是变相抢劫嘛,一个月抢了我1000多的电话费!太缺德!”

    网友业内人士支招避免钱财损失

    还有不少网友以过来人的经验支招,有的想到了技术手段,“把电话转到手机,再把电话机拔掉,或者禁打所有168声讯台的电话”;有的选择跟孩子讲道理,“早就告诉孩子电视里那个阿姨骗人,有打电话的钱妈妈能给你买不少玩具,几次之后孩子就记住电视里的阿姨骗人了”;有的更是“以身试法”,“为了给孩子证实骗局,我亲自拔打了一次,打前查好余额,打通后他听,一直占线,再查扣光余额,他信了”……

    也有业内人士支招,称如果安装的是中国电信的固话,那么所有声讯台的项目都是可以拨打的,但如果选择的是其它运营商的服务,受项目开放范围的影响,不少声讯台的号码就不能拨打了。另外,如果孩子是用手机拨打,建议父母把相关号码拉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