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继光的老婆 戚继光为什么要斩杀自己儿子

戚继光的老婆

提起戚继光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他的抗倭成就,史书上关于他的记载也有很多很多,但是关于他老婆的记载却只有短短几句话而已,那么戚继光的老婆究竟是谁呢?她的脾气秉性又是怎样的呢?

戚继光的老婆剧照

戚继光的老婆剧照

古人和现代人的思想观念不同,古代都是三妻四妾的,作为一位将军,戚继光自然也不例外,他的一生共有四个女人,一正妻三小妾,既然是老婆,那自然就是他的正妻王氏了,王氏的名字因为古代太注重男权的原因并没有被记载下来,留下来的只有戚王氏这个称呼,王氏是出身将门的一位大家闺秀,而且她很有胆量和智慧,虽然脾气有些火爆,但对戚继光还是很好的,戚继光与王氏是在他十八岁的时候成的亲,之后他们一起生活了长达二十年,但这么长时间以来王氏生下的孩子一个接一个的早亡,古人一直受的教育就是‘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所以他们对子嗣的传承很是看重,也因此即便是很敬重自己的老婆,戚继光在他四十岁的时候还是纳了妾,但是他是瞒着王氏进行的,也就是说王氏对此是不知情的,但纸包不住火,王氏最终还是知道了这件事,愤怒的她拿了把菜刀就要找戚继光算账,戚继光在外面躲了几天之后知道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所以他就把盔甲穿在衣服里面主动去见了王氏,而且对王氏哭诉了自己的苦衷,王氏最终还是选择了谅解,并从小妾的手里过继了一个儿子自己抚养。

戚继光的老婆最终没有和戚继光白头到老,在她过继的儿子去世后,她就离开了戚继光回了娘家,从这里也能大概看出,王氏的确是一个性格坚定、敢爱敢恨的女人,而关于她回到娘家之后的记载就再也找不到了。

戚继光后代

2011年由一本名为《武汉城市圈特藏档案图集》面世。这部书籍以图片的形式,展现了武汉历史风貌,这本书籍面世之后,率先公布了三张珍贵的个人照片。其中,有一名叫戚志云的照片,他是一位革命义士,同时他也是明代抗倭英雄戚继光的后代。对戚志云的详细介绍在“实字第一百零五号卷宗”中。

戚继光的老婆 戚继光为什么要斩杀自己儿子

戚继光雕塑

文中写到,1911年时,戚志云时年四十岁,戚志云老家在湖北荆门州,戚志云出生后,一直在江苏清河县寄居。随后,又提到戚志云是明代戚继光先生的十二代嫡孙。以此表明,戚志云的确是戚继光的后代。说到这儿不禁会有个疑问,戚志云身为戚继光的后代,他会不会继承戚继光骁勇善战的精神,奔赴在抗战一线对抗侵略者呢?事实上,戚志云并不是一位军事首领,但是他也曾在战场一线工作。辛亥革命爆发前,戚志云在汉口发起了卫生公益会。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后,汉口成立了红十字会,戚志云身为一名医生,他率先带领医务人员冲到了战场上,为救治伤员做出了很重要的贡献。不仅如此,在战场上,为了保持兵力的充足,戚志云一面救治伤员,一面在占地担任调查员一职。通过对战场人员的核查,以报告上级作战人数。汉口沦陷后,戚志云成为了一名侦查员,屡次前往汉口侦查敌情。后来,戚志云还担任过武昌萍煤局副经理一职。除此之外,戚志云在为国民军转移物质时,做出了非常显著的贡献。国民政府成立之后,戚志云还在陆军中担任一位领导。戚志云身为戚继光的后代,在他身上看到了坚韧不拔、顽强作战的毅力。

12下一页在本页阅读全文

←支持左右键盘翻页→

延伸阅读:戚继光与横屿之战的关系 横屿之战的意义 戚继光的弟弟是谁 戚继光书法水平高吗 戚继光纪念馆 戚继光祠堂在哪里 戚继光抗倭的故事 戚继光怎么死的 戚继光修长城的故事 戚继光纪念馆在哪里 关键字:戚继光 责任编辑:maokaikai

相关阅读:

  • 你见过200斤以上的逆天颜值大美女
  • 为什么《暴走大事件》越做越差,是
  • 穿军装最美的十大女明星都有谁?
  • 《新闻联播》那些“退役”的主播们
  • 明星们都有哪些尴尬的瞬间?
  • 50年代的女星谁最漂亮?
  • 成龙究竟知道什么黑幕?
  • 赵本山捧红的那些人如今都混得如何
  • 窦唯的现状究竟如何?真的像媒体报
  • 梁宏达现在在干什么?
  • 了解更多